讓你拖不得!中國新興「監督服務」月入百萬

2021-09-17 作者/吳雨晴

讓你拖不得!中國新興「監督服務」月入百萬圖片

圖片來源/123RF

 

  不少人深受「拖延症」所苦,待辦事項總是無法及早完成,中國近日因而興起相關監督服務,舉凡起床、減肥、接小孩等需要在時限內完成的任務,消費者都可透過監督員的協助,防止「拖延症」的發生,許多業者憑藉相關服務,月收入可達30萬人民幣(約128萬新台幣)。

 

  根據香港01報導,在中國高校傳媒聯盟日前進行的調查中,高達97.12%大學生認為自己有拖延症的現象產生,當地因而興起相關監督服務,上觀新聞記者為此曾在排行前幾名的店家進行體驗,在監督員的引導下制定了詳細的規劃,監督員會依照每項計畫的時間打來電話,並要求顧客在規定的時限內拍照打卡回報,只要遲交就會迎來監督員的「奪命連環扣」。

 

  而創辦該店的老闆,是年僅23歲的于本欽,他從事相關服務已有3年,起初業績表現其實不是太好,不過看好市場發展前景,他仍堅持將店家經營下來,如今生意已逐漸步上軌道,去年上半年月銷量有500多筆,今年5月則每日都有約50筆,今年7月的營業額亦有破萬人民幣,目前後備的監督員數量達到近2000名,最多曾經同時發放400名監督員的薪資。

 

  但也因為是新興行業,外界對此認識並不深,加上沒有實體商品,容易被懷疑與色情產業掛鉤,導致相關服務經常遭到下架。為改變社會大眾對於這行的認知,于本欽現正積極擴大業務範圍,從電話監督拓及影片監督,也有教育機構希望和他們合作督促學生的學習。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