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經濟續夯 居家到府商機突破千億規模

2021-09-27 作者/吳雨晴

宅經濟續夯 居家到府商機突破千億規模圖片

圖片來源/取自123RF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期間,民眾居家時間大幅提升,帶動宅經濟蓬勃發展,除了眾所矚目的遠端工作、遠距教學、外帶外送等新興商機之外,到府服務相關市場也正快速崛起,成為因疫情而遭到裁員或具有兼職需求的勞工朋友的另一種選擇。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一條龍包套居家服務宅經濟創業家劉威廷表示,無論是受到疫情影響而失業的受災戶,或是希望增加額外收入的上班族、小資族,都陸續轉向到府服務以創造更多經濟來源,畢竟這次疫情不曉得何時才能夠真正結束,需要持續擁有穩定的收入管道。

 

  劉威廷進一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期間,看見民眾因生活壓力引起睡眠障礙等問題,以及因工作繁忙而難以維持居家環境整潔等狀況,積極拓展睡眠科技、到府除蟎及居家鍍膜等服務,對於國人來說可謂一大福音,鼓勵求職者尋求相關機會,為社會貢獻一份心力。

 

  隨著經濟繁榮及生活忙碌,「聰明懶經濟」日益盛行,根據特力集團推估,每年居家修繕市場需求約達900億新台幣,加上清潔、除蟲等到府服務,每年可望超過1000億新台幣規模。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