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助六旬嬤圓夢創業 編織美麗新職涯

2021-12-24 作者/吳雨晴

勞動部助六旬嬤圓夢創業 編織美麗新職涯圖片

圖片來源/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提供

 

  64歲的廖瑩靜自公司退休後,便寄情於手工藝創作,雖然技藝不斷精進,卻沒有能發揮的舞台,透過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的規劃與建議,協助她順利建立自我品牌、展開網路銷售,成為親友眼中手藝精湛的「超潮」阿嬤,她表示「我想做這件事很久了,謝謝中心的幫忙,我現在過得精彩充實」。

 

  數年來,瑩靜姊經常製作手作藝品送給親朋好友,他們經常大讚她的手作功力。3年多前,孫女出生後,她更是發揮創意,編織出一個個可愛又俏皮的小髮飾,孫女非常喜歡,也成為奶奶最忠實的粉絲。只是瑩靜姊感覺自己還年輕、還有體力,很想運用這項專長圓一個夢想,她說「想創業或當老師,繼續發揮價值」。

 

  於是她前來勞動部南區銀髮中心,尋求精進圓夢的協助,經輔導員鼓勵及安排下,她參與了創業系列培育課程、輔導,這些豐富的資源協助她熟悉許多行銷工具,以及數位品牌行銷等方式。課後,瑩靜姊不僅懂得運用社群網路平台快速行銷自身商品,來增加產品曝光率,還能及時和顧客交流、拓展客源。

 

  如今,瑩靜姐每天都熟練地使用網路和顧客交流,得到的回饋讓她有滿滿成就感,可愛的孫女也常戴上各種髮飾,成為最稱職的麻豆。瑩靜姐用自己的故事激勵了周遭朋友,她表示:「不論幾歲,只要願意就可以做得到,圓夢的感覺真好」。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