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就業媽媽找回自信 創業開設長照機構助人

2022-01-05 作者/吳雨晴

二度就業媽媽找回自信 創業開設長照機構助人圖片

圖片來源/潮州就業中心提供

 

  32歲的陳佳慧過去從事幼教工作,生下第二胎後離開了職場,後來想再求職,卻因較長時間沒有工作等因素,導致求職不順。她前往潮州就業中心進行求職諮詢等服務,後來順利至居家長照機構任職,並從中找到滿滿的成就感,近期更開設長照機構,除了實現創業夢想,也期望用熱情、專業去溫暖更多的長輩朋友。

 

  「我喜歡工作,也總全心投入,之前在安親班,家長都很放心把孩子交給我。」佳慧微笑地說。做事負責的她,婚後仍持續工作,直到第二個小孩出生後,因為想好好陪伴他們,其次考量聘請褓姆負擔過大,所以決定辭職在家照顧孩子。

 

  3年前,孩子就讀幼稚園後,佳慧為了幫忙負擔家計,便想用空閒時間去兼職來貼補家用,但沒想到她到處尋職,卻未收到任何錄取通知。那些日子,她不免陷入低潮、失落。直到她前來潮州就業中心諮詢,中心就服員和她接觸後,感受到她熱情、肯吃苦的特質,便建議她嘗試參加照顧服務員的課程。

 

  佳慧表示,以往沒有照顧長輩的經驗,起初有些猶豫,但因為就服員專業的職能分析、說明長照產業趨勢,並不斷給予鼓勵,令她獲得踏進未知領域的勇氣。課程中,她認真學習,結訓後,就業中心順利地推介她至在地長照機構任職。也因為居服員工作可以彈性排班,這樣的工作型態相當符合她的需求。

 

  如今,佳慧的經驗越來越豐富,對工作也保有熱情,時常從長輩及他們家人的互動中,體會工作帶來的意義。近期,她在家人、就服員的鼓勵下,開設了一間小型的長照機構,她表示創業初期有各種困難需要克服,但她都會請教就業中心,了解徵才問題、雇主的相關補助措施等,她笑著說「有勞動部的資源做後盾,讓我安心不少,也有自信能照顧更多長者朋友的起居生活。」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