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開飲料店虧慘!他求員工「回捐薪水」引眾怒

2022-02-16 作者/吳雨晴

創業開飲料店虧慘!他求員工「回捐薪水」引眾怒圖片

圖片來源/取自123RF

 

  許多民眾都有創業當老闆的想法,其中開飲料店是個相當常見的方式,然而日前有位男網友表示,他在開業3個月後就面臨虧損窘境,向員工提出「回捐薪水」的請求卻慘遭拒絕,因此詢問「有辦法要求他們嗎」引來不少網友撻伐。

 

  近日有位男網友在Dcard平台發文表示,他正在經營手搖飲料店,店和機台都是父母贊助,目前開業近3個月,前1個月銷售狀況良好,但可能是因為之前漲價,最近銷售不斷下降,有時候一天僅售出10杯,已經快付不出員工薪水了。

 

  該名男網友接著表示,聽說社工有薪水回捐的制度,他也跟員工討論過先回捐薪水度過危機,等到銷售好轉再加倍還給他們,但店裡的2位員工都不同意,讓他直呼「真的快經營不下去了」,並詢問大家「有什麼辦法讓員工回捐薪水嗎」?

 

  此文一出,引來網友一面倒撻伐,「為什麼要勒索員工」、「笑死,啊前一個月銷售好給員工分紅多少」、「你還是把店收一收吧」、「這是什麼慣老闆」、「你經營不善就收掉,搖飲料很容易再找下一份工作,才不要讓你拖欠薪水」、「奇文共賞」。

 

  另外,也有網友給予建議,「乾脆資遣,資遣費三個月也不多吧,直接減少人力成本比較快」、「降價做特別促銷啊,傻傻的,一杯飲料成本又沒多少」、「生意不好就不要漲價,不然就做活動」、「台企銀、中租,了解一下」。

 

 


 

作者介紹
創業難不難?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