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海內外十年有成 國際化的台式茶飲 「薡茶」持續擴大事業版圖

2015-04-29 作者/曾信翰

深耕海內外十年有成 國際化的台式茶飲 「薡茶」持續擴大事業版圖圖片

 

 

  年營業額超過九十餘億,造訪人次達一千多萬,驚人的數字是逢甲大學花四個月針對逢甲夜市到底有多大的商機調查出來的數據!不管是本土小吃、異國料理、創意美食或服飾生活用品,不僅台灣人愛去也是外國旅客的必備行程,「人潮代表錢潮」,讓許多連鎖業者儘管租金再高也要搶進逢甲吸金。 台灣特有的名產珍珠奶茶、手搖茶飲如此搶錢聖地當然也不可能缺席。

 

  創立已經十年的「薡茶」創辦人許維翔笑著表示,以一公里做為半徑在逢甲畫一個圓,從攤車到店面大大小小的茶飲店居然有一百六十家以上,競爭激烈可想而知! 儘管商機龐大不過並不是人人都可以搶金成功。在O四年創立「薡茶」前,許維翔早已在該地多家茶飲店打過工,發現每間店的品質參差不齊,導致許多品牌開開關關,因而讓他有了想建立一個品牌的想法只為給消費者更穩定品質的飲品,如今持續立足邁入第十年,讓他嘆一口氣謙虛說:真不容易啊! 當現在各家品牌都在強調標準流程SOP,但「薡茶」早在創立之初就引進POS機、點茶機等生財器具設備全部都自動化,使得出餐不僅速度快,連每杯的口感都一致,再加上當時加盟產業才正起步,他把握時機頭第一年即開放加盟,短短一年全台就展店六十家以上,三年後更上巔峰達兩百餘家! O六年恰巧有友人準備到上海發展詢問他到對岸開店意願,儘管當時大陸市場對多數人是陌生的,他仍是決定抱著先提早卡位打基礎的心態,著手規劃西進計畫,O九年「薡茶」在江蘇昆山成立第一家門市,反應出乎意料的好,甚至開始有人詢問加盟,不過當時比其他同業進入內地市場來得早,幾乎沒有前例可循,因此對於當地每個區域的消費者習慣、商圈選址、稅法制度等資訊,許維翔都仔細收集、考察並尋求代理商協助,就這樣一間變兩間、兩間變四間….如此呈複數成長,北至哈爾濱,南至廣州,西到寧夏,他大笑說,「從會下雪到不會下雪的地方都可以喝到『薡茶』。」

  目前全內地超過三百家門市,許維翔與團隊還成立分公司負責幅員廣大的大陸加盟市場,雖然各地的風土民情不同,「薡茶」運用點線面的管理方式確保供應貨源與各家門市溝通沒有問題,讓展店順利站穩內地市場外,「薡茶」也將開店觸角延伸至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汶萊等亞洲地區,甚至連日本、越南都喝得到。 不因海內外推廣成功就停止繼續進步,今年起為給消費者與加盟主更好的產品及服務,「薡茶」將門市裝潢、飲品包裝、促銷各類文宣海報重新設計,行銷方面,還特別與多部偶像劇、電影異業合作打造「薡茶」時尚精緻的新印象,飲品部分,則因現代人重視天然健康的飲食觀念,未來還會推出多款機能性產品符合現代人需求。 多年來茶飲市場早已飽和,但「薡茶」一直跑在市場前頭,總是搶得商機入門票,儘管許多同業起起伏伏,「薡茶」仍穩定成長,接下來許維翔要用這些年累積的海內外經驗當成助力,持續積極擴點讓「薡茶」遍地開花,「我們絕對有信心與加盟主打拼再創『薡茶』下一個十年」。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