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創業翻身 小人物闖天關當食神-1111創業加盟網

2015-06-18 作者/創業加盟網 洪祥和

上班族創業翻身 小人物闖天關當食神-1111創業加盟網圖片

上圖圖說:台中市北屯區市議員賴順仁(右)來訪,小人物炸雞&茶飲專賣店老闆楊忠憲(左)親切接待。(小人物提供)

  上班族創業翻身當頭家真的不是夢!楊忠憲從默默無名的小小上班族,改行賣炸雞排,不料,賣出口碑,十一年來從小攤販拚出連鎖事業,用不服輸的精神為自己寫下「小人物」的人生奮鬥史。 卅七歲楊忠憲的人生故事如同港星周星馳主演電影《食神》裡的情節真實寫照。原本只是一名某知名人力銀行的員工,每月領著死薪水過日子,作息朝九晚五,他不甘於一陳不變的生活,在未離職前,即下定決心,發揮在大學企管系所學知識,開創一番事業。 楊並非一帆風順,先跟友人合開火鍋店,拆夥收場;接著經營咖啡店,生意平平,就在即將收手的前半年,遇上貴人相助,就像電影裡的周星馳進到號稱「中國廚藝學院」的少林寺廚房,習得烹調精髓;楊則有如神助般獲得某飯店主廚,願意來到他的廚房,傾囊相授炸雞排等美味炸物的獨門功夫。 楊努力學了半年,終於走出廚房出師,「小人物炸雞&茶飲專賣店」就此萌芽。初期全部家當雖只剩八萬塊,只好先從小攤車做起,未料,一個不起眼的小攤商讓人一吃成主顧,竟成「巷仔內的好滋味」,透過街坊口耳相傳,成了雞排界的「食神」,日進斗金,搖身變成連鎖加盟企業。 隨著事業日益龐大,產品與服務也日益精進。炸物與飲料各有四、五十種,顧客有多樣選擇;物美價廉,在別家只能分別買到吃的或喝的,到他的店則是一次購足,同時享樂;楊與店員還會設計有趣的遊戲,與顧客親切互動如家人。 昔日茫茫人海中的小人物努力不懈,終於在連鎖業界攻下一席之地。除了台灣之外,正在大陸與國際市場連鎖版圖插旗立足。近幾年事業有成後,楊的頭髮日漸蒼白,彷彿食神得到出神入化廚藝後,髮蒼蒼的模樣。 回首來時路,雖備感艱辛,他反而覺得,一切值得。他說,只要發揮團隊精神,核心專業要夠,資金要到位,本小利多,一定做得起來。加盟專線:0800-657-047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