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退流行 丸作食茶:創新茶飲 展現永續生命力

  • 2018-06-26
  • 作者/ 丸作食茶 整理/傅啟倫

 

  根據統計,台灣一年可賣出 10.2億杯手搖飲料,幾乎人手一杯,隨處可見的手 搖飲可說是中華飲茶文化的變形,手搖茶飲的發明約在 1980 年代崛起,如今已流行至全世界,外國遊客來台必喝一杯珍珠奶茶,它也被 CNN 票選為世界最 好喝的飲品之一。 

  丸作食茶追求安心飲食,研發出完全不含防腐劑、不含添加物的珍珠。不僅如此,更首創現場製作珍珠,將食物當成天然色素,大玩色彩繽紛的珍珠,抓準對的時機進場,就可以有效降低創業的宣傳成本以及失敗風險。 
 
  在開店推廣期,就直接主打現場製作珍珠,讓顧客一目了然「丸作食茶是什麼?」作出市場區隔後,不斷推出新品、新口味珍珠,並看準時機推出具話題性產品,例如,將寶可夢製作成珍珠,創造獨家銷售贏得先機,在這一片紅海中脫穎而出。 
 
掌握市場脈動  推出話題性商品
  創辦人說,很多人說丸作食茶創新,每個月都出新品,其實每次的新品都有主題性,例如,在2017年NBA 知名球星 Kyrie Irving 來台時,獲得NIKE的青睞,安排球星前往丸作食茶體驗製作珍珠和調製飲品。

  手搖飲在丸作食茶的心目中不是快速便利, 而是生活品味,自然會跟藝術、戲劇、運動結合在一起,從品味延伸出與茶結合的文化表現,展現出台灣手搖飲的生命力和深度。 
 
奠基台灣市場  發展國際版圖
  台灣手搖飲料市場已供過於求,丸作食茶於最初即設定 2 年內前往海外發展,以海外市場為優先。先在台南開單店發跡,打出「來台南必喝飲品之一」的口號,短時間內打響知名度後開放加盟。讓全球人更加瞭解台灣的手搖茶是不斷的日新月異,希望能吸引更多外國的消費群,能嚮往寶島台灣。丸作食茶表示,很幸運的讓海外的加盟夥伴看到行銷的表現,來台遊玩時再觀察到熱絡的銷售狀況,進而決定要加入丸作食茶的版圖。

  丸作食茶要做的,是站在與消費者同樣的角度與高度,保持與顧客有共同的思維,並偕同線上的加盟夥伴們,做好營運上的基本功。不只在店頭提供顧客想要的飲品,在精神上更是要結合「我想說的事情」和「目標客群想聽的事情」,結合丸作食茶產品以及擅長的視覺感官,來做好內容配方與內容行銷,任何內容都讓目標客群感受「與我有關」,有了共鳴之後,就會有顧客與口碑。

  在2017 年已經拓展了海外 10 個地區與國家,成功進軍國際市場。世界版圖發展起來後,便將在海外的收益以及資源帶回台灣,目的是讓全台的顧客都能喝到安心的特色珍珠奶茶,也盼望能影響台灣的珍珠奶茶市場,成為一個模範。

  丸作食茶說,期許同業一起提供給顧客安心的食物,或許是這樣單純為顧客食安的心,影響了飲茶文化的消費選擇習慣和市場。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