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艾美小姐」網路品牌 紘大專賣日韓最夯商品

  • 2018-06-26
  • 作者/ 高鈞麟


  「紘大國際實業有限公司」8年前從網路批發商起家,專營日韓美妝、清潔、家庭用品,隨著訂單增加、合作廠商變多,並創立「艾美小姐」自有品牌,目前除了將熱門暢銷新品引進至台灣外,還OEM開發獨家商品,計畫整合線上線下加盟商,創造更多利潤。

 
  隨著電子商務、網購等新交易模式迅速發展,紘大實業只是1家小小的批發商,小量批進商品後,透過拍賣網站,賣給年輕女孩子,從中賺取微薄差額。由於老闆掌握流行趨勢,開發商品的眼光獨到,陸續從日、韓、美、泰及大陸引進美妝商品,造成網友瘋狂搶購,於是逐漸打響知名度。

  老闆站穩網拍市場後,擴大公司規模,自創「艾美小姐」品牌,開放加盟商批發,老闆娘還親自飛往國外採購日韓百貨、婦嬰用品、各式童裝等各式商品。

  紘大實業柯小姐說,早幾年公司進口很多大陸製商品到台灣販售,不過品質不穩定,買家詬病常有瑕疵,要求退貨,光是運送、退貨一來一回,徒增加營運成本。因此老闆轉朝向引進日韓商品,一是潮流趨勢,二是瑕疵率低,所以目前主力多是日韓美妝、服飾等商品。

  由於所有貨源全是第一手,不少想創業做小生意的年輕人爭相加盟,但網路加盟商為求業績,直接削價競爭,用批發價當作售價,嚴重破壞市場行情,影響的不只是規模較小的加盟商,連帶影響到公司的訂價策略。

  為了重新規範網路加盟商的訂價,紘大暫停招募網路加盟商,改招實體店面加盟商。柯小姐說,網路買家較無品牌忠誠度,價格決定了購買意願,經營實體店面,買家能直接接觸賣家,雙方交流商品的意見和感受,「透過聊天,比較有溫度,也能提高買家的商品忠誠度。」

跟著潮流OEM 販售獨家商品
  根據消費者喜愛,目前紘大引進上千種商品,舉凡食住行育樂都有,還向韓國OEM香膏、洗臉綿等,掛上自有的「艾美小姐」品牌,成為全台獨家販售。

  紘大有一套健全機制,保障加盟商權益,柯小姐指出,加盟商批貨後,還能再批發給下游賣家,公司採取分區經營模式,會對加盟商教育訓練,教導賣東西的「撇步」及淘寶、阿里巴巴訂貨教學,而每年還可跟著老闆娘飛往國外,學習代購技巧。

  至於銷售撇步,柯小姐笑著說,事關商業機密,無法透露,只要加盟後,保證全部傳授,「只怕你不上架,不怕你賣完。」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