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40萬支手機 「947就是修手機」陪你跨越Nokia到IPhone 8的距離

  • 2018-07-02
  • 作者/ 1111創業加盟網

 

  台灣手機市場群雄林立,常常可見多家業者祭出花招延攬生意,而有一間公司,至始至終只提供手機維修服務,卻能從1間小店發展至60家店的規模,他們究竟是如何辦到的?


  位於信義區的飛川集團總部,門口擺放著各方致贈的「開幕誌慶」花籃,若是隨意一瞥,還以為這又是間在黃金地段成立的新公司。其實不然,飛川集團自2002年的飛川電信資訊社發跡,在競爭激烈的手機維修市場屹立不搖了15個年頭,堪稱台灣手機維修界的長青元老。
 
  今年6月喬遷至此的集團總部,空間中使用大量的黑與白,從門口和大廳牆面的logo、字樣,到現場維修櫃台、幹部辦公區、會議室等,彷彿宣告著這是個低調奢華、存在感強烈的品牌。和樂的辦公室氣氛,鮮紅色的沙發座椅,身穿藍色上衣現場維修人員的親切問候,都為這老字號品牌注入一絲活力和新意。
 
  飛川集團旗下品牌「947就是修手機」提供消費者各大廠牌手機、平板現場維修服務,專收原廠、代理商報價高昂,或別家手機維修業者無力處理的案件,不限IOS或Android作業系統,無論是開不了機、掉進馬桶、從高處墜落等各種疑難雜症,「947就是修手機」通通來者不拒。

把握每個環節、建立貼心機制  營造「安全和信任」的消費者體驗
  現場維修流程從詢問消費者使用習慣或事故過程,到偵測出故障或壞損的區塊,再向消費者報價,時間控制在40分鐘內。現場有庫存零件的話,約10至30分鐘可交件;若現場無零件,或須經繁複測試才能找出問題時,通常只須等候二至三天。而取件後若還有其他狀況,三個月內憑保固卡,可至全台60家分店免費處理。
 
  「947就是修手機」也提供不限原分店維修服務,舉例而言,某消費者上次的送修地點是台北總部,當他到東部出差時手機突然故障,無須送回原店,可馬上到最近的分店處理。如此貼心和便利的服務,歸功於集團的全國後台監督系統,劉執行長表示:「一支手機換了什麼零件,做了哪些處理,在我們後台全部都查得到。」而顧客只要上官網輸入姓名和電話,還可查詢送修產品的維修進度,甚至在必要時,可透過官網的總部申訴管道,將意見直接傳達給集團高層。
 
  飛川集團執行長劉宇川堅持把「手機維修」做到極致,從取自代理商的原廠零件,控制在半小時左右的維修速度,到建立全國後台監督系統、通暢的顧客反映管道等,還有獨家研發、可隨時隨地檢測手機狀態的APP,都是為了提供顧客「安全和信任」的消費體驗,以及有效利益合作廠商和加盟業者。「我們賣的不是手機維修,我們賣的是安全和信任。」劉宇川強調。

堅守入行初心  用心把「手機維修」做到極致
  從劉宇川做事的認真、嚴謹、細緻,可以理解一間專修代理商手機的小店,何以擴展至全台60家分店的規模,也許個性如此篤真之人,不管投入哪一產業,都能成為佼佼者,令競爭對手為之汗顏。至於他當初為何會踏入手機維修業呢?
 
  「我從小就對通訊有執念。」劉宇川透露。在使用B.B.Call的年代,只能透過家用或公用電話機回電;在手機剛問世的年代,在台灣要獲得一支專屬的手機門號,得排隊等候1至3年的時間,「想要擁有一個工具可以連接到全世界,甭說全世界,就連要聯繫到好朋友都很困難。」劉宇川說。因此,電子科畢業的劉宇川全心栽入手機維修,就是為了一圓聯繫好朋友和全世界的夢想。
 
  電子科的訓練是否有助於維修手機?「我本來以為念電子科有加分,但後來還是重新學。」劉宇川坦言。或許因為這樣,有心投入手機維修的學徒或加盟業者,就算毫無基礎也不是問題,「態度決定一切。」劉宇川強調。
 
  劉宇川口中的「最強店長」,是今年27歲、服務於員林店的吳宗澤。他以「零基礎」入行,憑著一雙巧手、謙虛好學的態度以及腳踏實地的個性,締造入行六年來僅有一件客訴的傳奇,技術和服務之好令生意源源不絕,他的第二家店也將在近期開幕。或許,未來也會有更多「更強店長」的出現,因為,劉宇川正是用他的態度以身作則,持續培養、提攜後進,逐步擴大事業版圖。
 
  從2002年的Nokia彩色螢幕手機,2008年問世的智慧型手機,到IPhone 8上市的今天,飛川始終堅守崗位,為顧客提供安全與信任的消費體驗。就像他們家的宣傳短片,將手機比擬為現代人最親近的朋友,從飛川這些年的一舉一動看來,他的確是「需要維修手機的人」的好朋友,不但令人安心,還持續製造驚喜。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