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Wish酷玩鮮果茶 把國際商機搞大了

  • 2018-07-04
  • 作者/ 林家樑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顆種子,每顆種子都是一個希望,希望的動力來自於單純相信好茶,可以感動每一位喜愛品茶的人」Mr.Wish秉持著專心、用心做好茶的初衷,帶給世人不一樣對水果茶「希望」!


拒絕濃縮還原 崇尚自然健康
  Mr.Wish創辦人曾信傑與一群志同道合的年輕夥伴白手起家,沒有雄厚的背景,卻有著異於常人的活力及勇氣,在2007年成立以「新果茶」為主打的手搖飲品牌Mr.Wish,打破過去業界多使用濃縮果汁的窠臼,用新鮮當令水果手工現做,雖然較「搞工」,卻能帶給消費者更健康、口感更豐富的飲品,也是Mr.Wish從百家爭鳴的茶飲市場中脫穎而出的原因。

越南店24小時不打烊 美國佬最愛水果茶
  Mr.Wish自2008年開放加盟至今,全台已有70多間分店,其中有3間直營店,實現了Mr.Wish當初成立的理想:將希望種在城市裡的每個角落,讓這座城市處處充滿驚喜;也讓一杯好茶裡的每一口都是晴天。在台灣站穩腳步後,近年Mr.Wish積極朝海外發展,獲得多國代理商的青睞,目前在美國、中國、越南等國皆有開設據點。談到海外市場的發展,對品牌始終抱持謹慎態度的曾老闆認為,要先了解在地文化,以及民生消費習慣,甚至口味都還要做調整,這樣才能確實做到「接地氣」。

  他以越南門市舉例,「越南屬於熱帶國家,當地民眾口味比較偏好高甜度的飲品,也因為他們熱愛夜生活,因此越南門市提供24小時內用外帶服務。」由於當地人力成本偏低,因此拉長營業時間反而帶來更多的獲利空間。目前在越南僅有2間門市,卻在當地掀起一陣台灣水果茶旋風,生意十分穩定。

  談到美國市場的開拓,曾老闆也是做足功課,他向記者分享:「美國人習慣愛咖啡,基茶類的飲品反而賣不好;且越來越多品牌進駐,如珍珠奶茶在當地已不新鮮,在市場上供大於求;於是我們主推新鮮水果茶,減少基茶類品項,收到十分熱烈的回響,如招牌水果茶、鮮果橙綠都賣得非常好!目前美國在紐澤西、紐約、費城、加州擁有近10間分店。

對MIT高度肯定 成功征服大陸市場
  Mr.Wish在2013年首度進軍大陸,第一間門市就選在人口稠密的上海落地,曾老闆對於大陸市場的競爭有很深刻的體悟,「在大陸發展,雖然市場大,卻也非常競爭,因此產品力很重要!當地人的消費喜好嘗鮮,價格反而不是考量重點,因此,在大陸茶飲的售價比台灣門市高。被問及是否擔心品牌被模仿,曾老闆有信心表示,儘管當地抄襲品牌的事件屢見不鮮,但Mr.Wish始終不斷在創新,無論是包裝、產品、招牌形象,在地經營4年多來,上海、杭州、貴州、鄭州等地已開設30多間直營分店,成功打開品牌知名度。「品牌有了一定規模後,就不容易被抄走,畢竟顧客要的是Mr.Wish這塊台灣招牌,大陸人對於台灣品牌還是抱持著高度的期待與肯定。」曾老闆如是說。

  未來,曾老闆希望可以擴建國際版圖,將目標鎖定在東南亞、歐洲及澳洲,徹底貫徹Mr.Wish「將希望種子散播在世界每個城市的角落」的品牌精神,一起將水果茶的國際市場越做越大。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