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五十年的幸福好滋味 順成蛋糕海內外發展不停歇

  • 2018-07-04
  • 作者/ 1111創業加盟網

 

  在車潮、人潮交會的台北東區,有一家超過五十年歷史的順成蛋糕店(以下簡稱:順成),進出的客人川流不息,順成的麵包、蛋糕陪伴顧客成長,這樣的好味道有著大家孩提時代的美好回憶,因為產品CP值高而傳出口碑、打開知名度,數十年來陸續展店、推出新產品,目前不僅台灣已有20家直營門市,去年順成總經理吳官明更帶領團隊前進大陸市場,在江蘇省的揚州創辦「日初光澄」新品牌,將台灣烘培業的成功經驗移植海外,讓更多人品嘗到記憶中的好滋味。


記憶中不變的好味道 堅持誠信對待顧客
  身為老店的第二代經營者,順成的吳官明總經理兼具傳統與創新的經營思維,留學美國的他,在美擔任工程師,30歲時奉父母之命回台接下老店經營的重責大任,他和曾任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的弟弟吳官德一起打拼,期望將老品牌注入新活水,兄弟倆合力經營順成,除了堅持傳承自第一代經營者的「誠信」理念之外,也不斷調整經營模式,以利品牌的永續經營。

  吳官明回憶起這個從小看著它茁壯的老店,他表示,順成草創時是一家雜貨店,當時麵包和蛋糕只是多種商品之一,後來因為發現麵包和蛋糕的銷售狀況不錯,吳官明才建議父母專注販售烘培類產品,於是順成於1986年更改為「順成蛋糕專賣店」,成為專門的烘培店,後來,第二代加入經營後,團隊於2006年買下新北市五股的土地建置中央工廠,隔年,工廠完工開始投入生產線。

奶油餅乾、長條蛋糕  常銷不墜抓住客人的心
  在專業的烘培領域中,順成一直堅持給顧客最優質的產品,原料要用最好的,還要兼顧健康與美味。順成除了提供麵包、蛋糕之外,還有許多傳統節慶甜點廣受好評,像是綠豆椪、鳳梨酥、蛋黃酥、月餅、小餅乾等,且也有年節禮盒及伴手禮。吳官明特別分享順成受到顧客喜愛的長銷型產品,餅乾類有酥脆濃郁的奶油餅乾,蛋糕類則以長條蛋糕最受客人歡迎,像是棗泥核桃、水果核桃和拿破崙千層派等口味的蛋糕,讓人看了就想嚥口水,尤其其中的餡料用料十分實在、CP值堪稱破表!

  至於麵包產品的特色,順成主打台式口味的麵包,不過,近年來健康觀念興起,吳官明坦言,順成面對歐式麵包的流行風潮,也因此持續研發新品,吳官明自己就最愛吃順成的「軟歐包」,這款麵包內有堅果和果仁,將養生概念融入產品中。此外,在店面的選點方面,順成團隊也有獨到的觀察,吳官明近年來發現街邊店的業績逐年衰退,取而代之的是位在交通樞紐的轉運站或商圈,因此順成在展店和選點策略亦朝著此一方向進行。

在地化深耕市場 強化品牌競爭力
  由於順成的經營團隊擁有厚實的烘培業基礎,勇於挑戰的吳官明近一年前帶領團隊到對岸發展,到新市場拓點對於老品牌而言絕對不輕鬆,充滿著風險與未知,如何接地氣、融入當地文化成為企業的首要課題,他坦言,現在經營團隊正在學習如何在地化,團隊成員將現在的辛苦當成練兵,吳官明認為大陸的市場廣大,至少須深耕十年以上才會有值得驕傲的亮眼成績,但他相信,品牌到競爭激烈的市場發展,不僅發揮空間較大,商機亦無限,可有效強化品牌的市場競爭力。

  未來,順成蛋糕在海外市場將致力進行在地化深耕,連結當地的各種資源,計畫在揚州設立中央工廠,並取得「食品物流許可證」,預計明年下旬開放加盟者加盟。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