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X背包魅力何在? 群募平台都買他的單

  • 2018-08-20
  • 作者/ Tasha

 

  你能想像一款背包竟能在三天內,於Kickstarter群眾募資突破五萬美金的目標?究竟有何特色能讓全球人為之瘋狂、掏錢買單?

   PAIX創辦人張明修以往都是在科技業服務,待過ASUS、技嘉等科技大廠的他,薪水令人稱羨;然而,創業的火熱因子一直在他內心熊熊燃燒,憑藉著生活中的靈感,智慧型背包的概念油然而生!

智慧背包結合傳產 共打國際團體戰
  「我一直認為台灣的傳統產業很有競爭力,只是不知道如何行銷,因此常常只能幫國際品牌做代工服務!」張明修對此感到可惜,認為若能將台灣極具競爭力的紡織業推向國際舞台,勢必能讓更多人看見!

  張明修在尚未步入創業前,一直思索著傳統產業與科技能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他想著,大多數人都會背背包,若能製造出容量大卻又不會笨重,可將一天所需物品裝進背包裡,並進一步結合智慧型科技,便能大幅提升背包的實用價值與優勢。

  因著這樣的酷炫概念,張明修與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開始創業,而他們的創新idea一推出,果然在Kickstarter群眾募資平台上,獲得熱烈迴響與支持,甚至還得到許多反饋的聲音,成為他們改進產品的依據!

優勢特色 獲國際媒體讚揚
  這款背包取名為BACKPAIX,「背包布料是跟台灣紡織廠合作,使用回收寶特瓶的布料,有防潑水的作用。選擇這個材質的原因,是為了突顯台灣紡織優勢,且其相當環保,不會對環境造成傷害!」張明修對於背包的設計理念,雖有獨到想法,但在其話語中,仍能感受出他致力於推廣在地紡織業,期望透過背包的結合,讓台灣傳統紡織走出國外。

  除了講究背包的材質,科技運用更令人驚豔!「每個背包皆可安裝智慧型徽章,搭載感測器及顯示器的聯網技術,可以讀取周遭溫度、空汙指數、還能當喇叭播放音樂,甚至還有警報模式,一旦手機與包包分開超過3公尺,手機和包包會發出聲響,提醒手機可能遺失!」張明修更進一步補充智慧型徽章能變身為自行車方向燈的有趣功能,只要搭配遙控器,就能控制徽章上的LED打出方向,如此充滿科技感的背包,受到DigitalTrends、TheVerge、 WIRED等國際媒體一致讚許為「屬於未來的背包」!

貴人相助良多 放眼國際市場
  如今BACKPAIX的誕生,其實透過很多貴人相助。張明修說道:「當初在研發背包時,做出來的實體與想像中經常有落差。在某次去國外看展時,遇到一位知名設計師,因為欣賞這款背包的概念,便自動幫我們校正背包草圖,增加其實用性!」

  對張明修來說,首站在美國募資平台曝光的BACKPAIX,不僅獲得全球矚目,其金額更是在短短三天內創下佳績;而第二站的日本,也得到廣大支持,募資相當成功。對張明修來說,建立品牌雖相當困難,但透過群募不失為展現BACKPAIX的最佳管道。而他也神祕透露,第二代背包將展現於世,屆時會再玩一次群眾募資,將PAIX的品牌做大!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