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物美佳餚 弄料海鮮味 日料達人創業不服輸

  • 2018-08-20
  • 作者/ 1111創業加盟網
 
  「要會做事也要會做人,創業讓我發揮所長,讓我從挫敗中站起,變得比以前更堅強,要拚才會贏!」一股不服輸的傲氣,與一個強烈的堅持,讓「醬弄居酒屋」的老闆張維豪一路走到現在;店內高掛起「醬物美佳餚,弄料海鮮味」對聯,正是他於日本料理的初衷,誰說日料一定貴桑桑,他用平價、美味、新鮮重新定義了居酒屋的價值!

鎖定平民商機 日料新鮮嚴選
  現年27歲的阿豪雖然年紀輕輕,卻擁有長達10年的餐飲料理經驗,外表沉穩的他,內心卻燃燒著對日本料理的熊熊熱情與野心。早期從學徒做起,無論是外場服務或是內場備料、烹飪,阿豪在日料名廚的悉心栽培之下,打下紮實的功夫,曾有與他人合夥開店失敗經驗,讓他發覺要創業,還是得靠自己撐出一片天!

  由於剛創業資金不足,選點只能退而求其次,在石牌捷運站與唭哩岸捷運站間開店,觀察鄰近是為住宅、學區混合圈,鎖定「平價經濟」的商機,堅持用最新鮮的食材做出CP值最高的料理,為此,阿豪每週固定在清晨驅車前往基隆漁港批貨,每項食材都經由他親手挑選,確保食材新鮮度;同時也為了節省店內開銷,店內裝潢也不假手外人,與父親悉心打造出日式居酒屋的店格,「酒」與「冷藏吧檯」的元素是經營日本料理店不可或缺的元素,牆上寫著玲瑯滿目的推薦料理名稱,店內燈光在各餐桌聚焦,營造出濃厚的居酒屋氛圍。

私家研發創意料理 饕客滾滾來
  而店內的料理口味,都是秉持著日式職人食譜所做,除了居酒屋常見生魚片、手卷、壽司、烤物、海鮮、串燒等料理,還有美生菜包醬爆肉的創意料理,因應季節變換的懷石料理,皆是阿豪的創意研發,搭配日本清酒小酌、烤飯糰,日本味十足的居酒屋好滋味,這裡都吃得到!

  阿豪笑說,因為自己跟家人都愛吃新鮮海鮮,因此對於食材絕不馬虎,「食材等級不同,即使同樣的料理方式,美味度就大有差別!」他更認為「好的食材,怎麼吃都對味!」像由起司香菇、明太子雞腿、孜然豬肉洋蔥、牛五花金菇、培根干貝,每種一支,組合而成的超值串燒,利用醬料與肉品做巧妙搭配,常見店內客人一手吃烤物,一邊大口配啤酒,可說是讓顧客回頭率最高的鎮店之寶!

成功沒有捷徑 創業靠興趣與鬥志輸贏
  當然,沒有人的創業路是一帆風順,阿豪因為年紀輕起跑早,卻容易引來顧客甚至是員工的質疑目光,阿豪不但不氣餒,用耐心與扎實的料理功夫,創造出產品的差異化,反而讓眾人大開眼界,站上冷吧檯的他,用熱情的招呼與客人打成一片,不吝於分享自己料理的經驗與技法,成功替那些「不服氣」消音,當夜晚來臨,人潮紛紛湧進,店內氣氛開始沸騰,阿豪也會不定時舉辦互動遊戲,用免費料理回饋顧客,培養出一批批忠實鐵粉。

  開業2年「醬弄居酒屋」營運已十分穩定,阿豪也鼓勵年輕人勇敢創業:「不要怕辛苦,不要怕失敗,年輕就是本錢,學到的都是經驗,經驗多了重新來過,或許這一次就成功!」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