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ace林義杰創造動與靜的時間哲學

  • 2018-08-20
  • 作者/ 1111創業加盟網

 

  回顧林義傑從學生時代到現在,為實踐極限路跑的夢,無論心理或身體,算是一路吃盡了苦頭。就算已從賽道上退休,這幾年,林義傑還不斷忙著進修 MBA、創業、持續做公益、推廣馬拉松,甚至還挑戰電影幕後,與周杰倫一起共同監製電影《一萬公里的約定》。即便多頭馬車的日子把時間分割得細碎,他仍將極限路跑經驗中,所培養出分秒關乎存活與成敗的縝密時間觀,實踐在事業與生活上,同時向大家證明,運動員除了擁有賽道上的名次外,也能在人生中成就一番事業!


成功人與普通人的分水嶺就在這
  人活著若一直被時間追著跑,很難從容地思考下一步,反之,若能主宰時間,才能掌控人生成功的機率。這道理,林義傑在極地的路跑經驗中就已實踐:「記得『擁抱絲路』這項挑戰,是要用一百五十天從伊斯坦堡一路跑到中國西安,在當下,你眼看著前方,就像永遠看不到終點,連用 google map 都算不出精準距離,所以我也無法抓出每天該完成的平均公里數,因此,我只能把我自己放在臨界點,也就是我最大的挑戰量約70公里,若有多餘體力再多跑一點當然更好,就像把多的時間先放在口袋裡,但至少要今日事今日畢,畢竟你不會知道明天人在哪裡。」

  任務性地過活,也成了林義傑的在生活與商場上的習慣,每天都得設定目標、完成一定的工作量才會放過自己,因此跟人約定好的事情,都會努力在時間內完成,就算有空閒的時間,也不會放過自己去做想做的事情,包括事業與志業。

  「要把生活做最重要的分配,分配就是管理,所以我一定會給自己的生活壓力,有壓力才能快速成長,哪怕跌倒,都是很好的人生歷程。畢竟運動員退休後要與社會接軌不易,在劣勢的條件下,學習與管理,就是我這幾年最大的課題。」對他來說,運動家的精神不僅有毅力,還得懂得自我控制、懂得專注,將這樣的態度貫徹於事業和生活之中,即便是處境艱困,都沒有成不了的事。 

再難的挑戰,都要拿出運動員的精神
  大概誰也沒想過,跑步這件事情,除了能成為一個人的志業,甚至能帶來事業,而為了追求這件聽似單純的志業,林義傑應該比任何人都更能體會極苦與極樂同時相容的境界,或許也是吃苦吃上癮,曾想過40歲就退休的他,離開跑道後又選擇了創業這條艱難的路。
 
  面對記者一些提問,林義傑笑著回覆:「後來想想,40歲退休又有點可惜,畢竟長距離運動員最棒的挑戰年齡就是40歲左右,但沒辦法,畢竟我還是得對人生與家庭有所交代,不能和過去一樣,一味地只想著我自己,長大了也要有點責任,所以我選擇這時候創業。

  而創立 SUPERRACE 這專業運動品牌,不僅是為了個人事業上的突破,也融入了我在路跑經驗中與身體和環境互動、共處的心得,去開發高性能以及最 Eco-Friendly 的配備,舉例我們用咖啡紗或者 Eco-Lor 染熱系統,減少一般染色造成的水源污染和排碳量,我希望把品牌這樣的訴求與理念推廣到全世界,也視為我作為一位跑者該有的責任。雖然我從賽道上退休,但我的精神一樣存在,只是現在用不同的方法去挑戰世界。」

  林義傑口氣堅定地說道,作為一名創業者或運動員他都秉持著同一個信念:不用怕失敗,因為我們本來就一無所有,但要突破、要成功,一定要經歷一番寒徹骨,沒有這段路,你就不會感受到成功的喜悅,只要敢於挑戰、下定決心,並做好的自我管理,無論在任何領域,你都能成為一名卓越的冒險家。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