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也瘋手搖飲 打造年輕工業時尚風

  • 2018-08-21
  • 作者/ 1111創業加盟網

 

  台灣手搖飲內需市場每年高達600億商機,前名主播許建國也嗅到茶飲商機,選在天母精華地段投資手搖飲店,自創「6之飲」品牌,一圓創業夢。

愛喝珍奶喚醒創業基因
  許建國從小在天母長大,今年7月16日在天母商圈開了一家飲料店,他說:「當初想開飲料店,除了自己對製作飲料很有興趣,投入門檻又不高外,最主要是想顛覆消費者對現有手搖飲料的刻板印象,讓大家都能喝到真正所謂的好茶。」因此,即使面對其他大型連鎖茶飲品牌的競爭挑戰,許建國費盡苦心要從一片紅海中發現新藍海,於是決定從裝潢與產品差異化下手。

  他半開玩笑說:「以前在當主播時,最喜歡喝珍珠奶茶,一天可以喝三杯,當時就萌生乾脆自己開一間店的念頭,就可以喝到飽。」沒想到多年後竟實現了自己當初的夢想,但凡事追求完美的他,決定要開店,就一定要做到最好。

堅持品質選用台灣特產好茶
  回想創業初期,籌備過程非常艱辛,光是找茶葉就花了近半年的時間,平常日要上班,假日就往中南部跑,拜訪各地茶農,最終選定以月潭、魚池、松柏嶺等6大項台灣茶葉為主要基茶原料,店名取為「6之飲」是來自大唐「茶經」第六篇章,教導如何品茗,承襲古人對飲茶文化的尊崇,灌輸在6之飲的品牌核心價值─提供客人高品質、健康好茶。

  6之飲店面雖然不大,卻設有一整排內用席位,讓顧客可以在店中喝茶小憩,也有插座供顧客使用,店格採用時下最流行的都會工業風,營造出年輕、活潑的氛圍,無論顧客是來店外帶,或是坐著小歇,都能感到輕鬆自在。

凡事親力親為 樹立榜樣
  許建國下班後也經常到店裡串門子,店員皆表示,許建國一點也沒有老闆的架子,從服務顧客、做飲料到收店,他都親力親為,甚至還會去掃廁所。對待員工也像自己的朋友家人,店內產品的命名,皆由他發起投票,讓大家共同參與,每個人可以發揮巧思創意,也讓6之飲工作氣氛隨時都很活絡,充滿朝氣。許建國忙在其中,也樂在其中,創業靠得是熱忱與持續創新,6之飲以年輕有活力的品牌形象,與繽紛創意好茶,帶給每位顧客無窮滋味。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