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湯匙來台參訪 台灣連鎖加盟協會串接國際資源

  • 2018-09-03
  • 作者/ 黃纓婷

 

  六月不只是台灣連鎖加盟展的季節,今年台灣連鎖加盟協會更力邀馬來西亞金湯匙管理與服務有限公司考察團來台參訪,此次集結國內四大極具優勢的品牌,包括耳熟能詳的休閒國聯(鮮芋仙)、超秦集團(麥味登)、白面東楊桃汁、兆紅國際(滷底撈/灶紅了知高飯)做對接,並邀請1111創業加盟網分享內部資源,力促國際合作!


金湯匙資源來台 協會促成產業合作
  金湯匙創辦人李輝龍偕馬來西亞各大產業,前來台灣考察,「金湯匙成立17年,結合馬來西亞的食品業者們成為湯匙商圈,希望能將其龐大資源分享國際。」他更表示,湯匙商圈有利於台灣總部,未來將會結合法務、財務、裝修商等,與台灣品牌對接,再加上馬來西亞的物價、運費等都比台灣低,不僅能節省總部成本,更是進軍海外的跳板。

  台灣連鎖加盟協會副秘書長柯建斌也分享,台灣連鎖業是全球發展最高的國家,約有2,700多家總部,各國對台灣連鎖發展的眉角很有興趣,因此協會舉辦約2~30次國際對接的參訪團。並且更代表台灣參加WFC組織,若有國際交流皆會透過協會做中間橋樑。

攜總部海外參展 打團戰贏面高
  為因應新南向政策,協會與外貿協會、商研院等公部門有不少合作,柯建斌表示:「我們在整合政府資源,協助品牌發展海外。」更進一步提到7、8月就已帶著台灣總部前往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中國等地參展。

  但他認為曝光品牌之餘,協助總部與當地資源做對接才是主要目的。例如認識當地加盟協會,與當地原物料、裝潢、POS系統等供應商進行交流,甚至因各地風俗民情不同,故法務、財務等資源,也是協會居中串接,柯建斌也表示:「與其單打獨鬥,不如結合台商資源一起打團戰,才能揚名國際。」

海外授權停看聽 中小信保為資金後盾
  談到總部如何跨足海外?柯建斌提到,「技術性轉移」沒有地域之分,門檻較低,對於華人市場來說,接受度較高;然而,澳洲和美國因物價、工資較高,外部因素的變遷,對品牌來說是一大考量。

  而「國際授權」關乎到總部與代理商的出資占比、持股比例或是獨資,若是完全授權,無法確保代理商的經營展店能力,風險頗高;但若是合作經營,非但能得到當地代理商的挹注資金,亦能省去尋找當地資源的問題,並能更加了解當地法規與政策,減少失敗退場的機率!

  對於前進海外市場,柯建斌認為資金準備很重要,「中小信保提供500萬融資專案,借貸總部海外發展的基金,可做其堅實後盾。」並建議總部挑選代理商需有專精經營連鎖品牌的經驗,認為先從「多店加盟」做起,再慢慢扶植代理商拓展其他區域的加盟,方是雙贏策略。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