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STARLAKE丁彥允 掌握商機 成無人自駕車領頭羊

  • 2018-09-04
  • 作者/ 陳恆光

 

  近兩年是台灣公共運輸發展無人駕駛的重要里程碑,EZ10自駕小巴穿梭在北、中、南的街頭,吸引許多民眾搭乘與拍照留念,只為一睹自動駕駛的魅力。積極研發並推動自駕小巴在全台各地上路試乘的主角,就是台灣在地的喜門史塔雷克(7STARLAKE)公司。


最初自駕小巴研發不被看好 但仍堅持研發形成力量
  談到7STARLAKE成立後在台研發及推動自駕小巴上路的過程,7STARLAKE總經理丁彥允不諱言地說,創業之初其實各界都不看好,因為大家覺得台灣沒有能力做無人自駕車,也沒有能力將AI(人工智慧)產業與國際接軌。但自己並沒有為此而氣餒,依舊持續的進行研發、不斷的宣導推動,終於陸續受到一些地方政府的認同與肯定。

  丁彥允強調,其實台灣還是有很強的研發能量,因為自己深信這個技術對未來是有連結的,所以就堅持不斷地往研發去紮根。「你只要把一件小小的事情做好,自然做好之後就會有人發現你,發現你之後就會慢慢形成一個力量,我想這是很重要的一個過程。」

創業心法:認真專心一個領域技術 促成再創業
  談到7STARLAKE的發展,就不能忽視STACKRACK公司的力量,它是由丁總經理早前所創立的公司。STACKRACK研發所謂軍工規格的強固型電腦,是一個非常冷門的產業。丁彥允表示,「因為我相信在整個產業價值鏈裡面,未來應該是要追求更高精密的技術、更高精密的品質,我相信會有這樣的市場存在。7年前,創立STACKRACK時,就是秉持這樣的精神。」

  當然這樣的想法,一開始大部分人並不認同,可是一路走來,STACKRACK有非常好的成績,相關產品更外銷至歐洲、美國等地,成為許多飛機、直昇機、船艦、坦克等重型與軍事交通器材上的電腦核心,後來還為丁總與歐美軍事產品提供者搭橋,衍生創立7STARLAKE的契機。

  丁彥允指出,這些歐美軍工產品的研發、提供廠商,後來也從事軍事領域無人載具,像是無人飛機、無人坦克等研發。大約4年前他們想把無人車、無人飛行器的技術轉移到無人自駕車領域,並希望公司幫他們設計提供高性能,且兼具防震、耐摔、高溫,在惡劣環境下還能保持非常穩定運算的電腦,藉此應對複雜的道路環境及收集資料,於是成為創設7STARLAKE的機緣。

  「就像我前面所強調的,只要認真專心在一個領域的技術,把它做到最好,自然就有人會看到你。」丁總堅定、認真地說。

創業思維:覺得孤獨 通常是走在邁向成功的正確路上
  對於有意創業的朋友們,丁彥允語重心長地指出,「當遇到一件想做的事情時,你要去堅持、你要努力去做。而當這件事不被旁人看好時,那麼,其實你就是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因為越是能夠讓你成功的事情,越少人會去做,也因為這樣子,你會覺得特別孤獨。」這是自己在創業、努力過程中的體悟。

邁入AI時代 想成功 丁允彥:應有四個心態
完整後續報導及精彩影音專訪 >>  https://goo.gl/WiKduc

更多不可不知的名人觀點!請上【台灣之光】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