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扶刀」旋風 為醫界注入綠能量 把握黃金救援期

  • 2018-12-10
  • 作者/ 方琬廷

 

  「把握黃金救援時間最重要!」仰德儀器代理醫療器材已有三十多年的經驗,長期與日本光電合作,獨家引進各式診斷設備,提供全台超過兩千家醫療院所器材需求,甚至也可在高鐵、台鐵等公共場域看見,致力提供方便就近的「救人」服務。近年來仰德更引進「海扶高能量聚焦超音波治療儀」(俗稱海扶刀),實現了外科醫生與病患「不動刀治療」的夢想,不僅惠及千多名患者,更轟動醫療界。


隨處可見AED 即時把握黃金救援時間
  仰德儀器董事長吳照興,最早是擔任醫療儀器技術工程師,在醫療領域有近30年的時間,由此可知,吳照興董事長在此領域之經驗可見一斑,正是因為對於醫療器材的熟悉,技術、結構、維修通通難不倒他,於是決定自己出來創業,並承接仰德儀器公司,致力於引進醫療新科技以及更好的醫療服務給民眾。
 
  醫療器材,不就是在醫院才看得到的設備嗎?仰德儀器顛覆這個大眾的刻板印象,引進日本光電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器),不僅在高鐵站、台鐵站、台北及高雄捷運站、政府機關等公共場域都可見到,甚至連小型民營單位也可看見AED的蹤影。
 
  為什麼想引進AED?吳照興董事長說,是因為觀察到AED之重要及便捷性,大家都知道救人刻不容緩,最重要的就是那「黃金救援時間五分鐘」,等待救護車需要時間,若是可以在患者發生休克、暈倒等突發情形的第一時間內搶救,並在五分鐘內取得最近的AED使用,那麼成功救人的機率就能大幅提升!
 
  回憶當年,台灣醫療法令還未通過,仰德團隊參與修法公聽會,最後在醫界多人努力下終於讓法令通過,AED在台灣發展的初期,仰德就積極參與,全台AED設置普及率年年增高,也為業界創下了一個里程碑。

海扶刀技術  不動刀治療
  仰德最具發展潛力的產品之一,則非「海扶高能量聚焦超音波治療儀」(俗稱海扶刀)莫屬,此技術由仰德拔得頭籌帶進台灣,結合醫療及AI人工智慧,吳照興董事長花了七年時間才取得證照,當初引進時,曾在醫護人員之間引起熱烈討論,刮起一陣不小的「海扶刀旋風」,是一種不需要切開皮膚、不需要穿刺就可以消滅體內腫瘤的技術,也有人稱之為「無創手術」,不同於一般治療腫瘤的治療法,海扶刀因為是超音波原理的延伸,故僅會選擇性針對不良的細胞去做治療,目前應用於婦科子宮肌瘤的治療,吳照興董事長表示,只要聽聞「沒有傷口即可移除體內的不良組織」時,病患的治療意願通常都會比較高,且家屬對治療過程也更具信心。
 
  另外,海扶刀不像輻射線般對環境造成不良影響,其環保特性可以說是眾多治療法中一股「綠」流,近年在全台醫院的應用度也越來越高,如長庚、中山醫、高醫等多家台灣指標型醫院都與仰德合作,陸續設置海扶刀中心。吳照興董事長也強調,海扶刀在未來的發展性,將結合智慧醫療,把AI技術融合運用在海扶刀治療過程,協助醫師重視精準治療,他表示「走在前面才能領導後輩」,AI人工智慧結合醫療,正是未來大勢,仰德希冀能將獨有技術再優化、提高競爭力,並普及全醫療界,進而讓民眾擁有更高品質的健康生活!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