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購王不怕挫折 香帥蛋糕王志德 打造幸福芋泥卷

  • 2018-12-10
  • 作者/ 傅啟倫

 

  現今上班族流行團購,這一切都要回溯到30多年前,堪稱鼻祖的香帥蛋糕,當時就已成功打入銀行業的團購。創辦人王志德一路走來坎坷,有了如今的規模,他想保留且再造屬於汐止人的感情,砸下重金,將在今年落成觀光工廠!


  你也是芋頭控嗎?提到香帥蛋糕,很少老台北人不知道,每條芋泥卷重達1.1公斤,光芋頭餡就有800公克。王志德對自己所研發出的芋泥卷很有信心,他說:「台灣的芋頭香氣很足,是產品能夠成功的主要原因!」

商品爆紅  保存成了考驗
  走訪台灣各地,甚至遠赴東南亞,最後相中台中大甲檳榔心芋,它的口感鬆軟、香氣濃郁,靠著「料好實在」與「新鮮現做」2大特色快速在網路上竄紅。因為堅持現做,出貨前一天才接單現做,保存成了一大問題,曾經早上出貨近千盒,到下午卻全數被退貨。

  王志德大受打擊,花了一年多時間才慢慢地找出配方,他說:「最後發現蒸煮芋泥餡時,須按每批芋頭含糖度調整放糖量,利用糖的防腐效果拉長賞味期。」這才讓品質穩定下來。

低溫保存  賞味期四天
  趁此機會,他也教消費者購買回家後的保存方式,首先必須要在低溫的狀態之下,
但是它有一個特色:「絕對不能冷凍!」王志德詮釋:「因為它水含量非常高,如果把它冷凍之後,裡面的水分子就結晶,結晶吃起來的芋頭就非常粗、非常難吃。」

  在家中排行老四的王志德,生性活潑、樂於接受挑戰,歷經過1995年台灣工廠外移,2000年颱風水淹汐止,他負債險些倒閉,挺過這些挫折,2007年的芋泥卷爆紅,如今讓香帥蛋糕擁有7家門市,成為台灣芋頭使用量最多的廠商。

下一計畫  發展觀光工廠
  王志德的計畫都是五年為一期,他說,網路銷售五年之後發覺階段到了,發展百貨公司平台也進入五年的階段了,下一個計畫要走向觀光事業,成立觀光工廠。

  現在,王志德有能力了,當然就想回饋並帶動汐止地方發展,他想要再造專屬於汐止人的感情,他將原用來停貨車的空地,規劃成單層面積達100坪、共5層樓的觀光工廠,引進自動化芋頭吊鐘燒生產機台,另外也提供芋泥卷手做體驗,原有中央工廠也將遷往新址,觀光工廠今年即將開幕。

拿出學習心態  成功指日可待
  香帥蛋糕有許多資深員工,當然也有新進的職員,王志德常常鼓勵新加入香帥蛋糕的員工,進入一個職場,就勇敢地把舊的觀念丟掉,去接受新公司給的新觀念,任何一個人到新的職場去,只要把自己的誠心,跟願意學習的心態拿出來,「我相信最後的結果都會很正面!」

王志德的創業成功心法:
1、新鮮現做,出貨前一天才接單現做。
2、用料充足,每條芋泥卷餡就佔八成。
3、不斷創新,不可停下研發腳步。
4、發展觀光,即將成立觀光工廠。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