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藝人到婚紗教主 三鐵辣媽賈永婕的創業法

  • 2019-03-05
  • 作者/ 傅啟倫

 

  明星藝人最常經營的副業,莫過於餐飲或服飾業,有「三鐵辣媽」之稱的賈永婕擁有高挑亮麗的外型,在婚後,於2004年著手創業經營婚紗店「C.H Wedding婚紗公司」,走過15個年頭,已是許多名人、藝人完成終身大事的婚紗品牌首選!


打造幸福企業  創業就是正職
  曾任模特兒和主持人,2002年走入婚姻,陸續生下2女1子,家庭幸福美滿。為了完成小時候的夢想,賈永婕在2004年開創自己的事業,演藝圈內許多明星藝人都是她的客人,像是六月、歌手梁靜茹、蔡依林的姊姊蔡旻紋、郭台銘、桌球國手福原愛等,如今婚紗事業經營得有聲有色,堪稱「幸福企業」。

  要成為「幸福企業」賈永婕說,她一直將職場打造成快樂的工作環境,每年的員工旅遊不能少,從一開始的帛琉、峇里島、澳洲、無數次的日本,每一次都是與員工共同的美好回憶。

  藝人創業常被認為失敗率高,賈永婕的創業心法就是:把婚紗業當成「正職」看待!她透露,時常在店內為新娘挑禮服、試衣服、拉裙襬等等,「每次我為新娘挑到適合她的禮服時,從對方眼裡散發出的光芒,就是這項服務業帶來的成就感!」

  事業成功的賈永婕,曾出版過《賈永婕的10個婚紗愛情故事》,介紹她從事婚紗業所發生的浪漫愛情故事。除了婚紗照外,她也開發出全家福、個人照等等的拍攝方案,讓婚紗店也能拓展客源。

生活要有趣  挑戰自己永不嫌累
  說起難忘的經驗,賈永婕說,有一位新娘結了三次婚,她追求愛情的勇敢跟獨特讓賈永婕印象深刻。賈永婕開店十年時,這位新娘已經來三次了,但是都跟不同的新郎結婚。第一次,她先生因為癌症而過世;第二次,她與一位國外的新郎來,後來她又認識一個新的對象,她都會找尋相同的造型師及攝影師,且希望店家表示不認識她,賈永婕覺得女生追求愛情本來就要勇敢,因為日子是自已在過,只有自己最知道!

  賈永婕也很認真過生活,許多女生怕曬太陽,但她挑戰鐵人三項,甚至游泳橫渡英吉利海峽,穿老公的鞋子跑阿爾卑斯山路跑,把自己的人生推向極限。不怕每一次的挑戰,只怕生活不好玩!

  賈永婕的婚姻生活經營的很成功,保鮮祕訣就是夫妻倆都必須很忙,但別忙在一起,要留給彼此空間,她曾透露:「我不是會去老公公司宣示主權的人,老公也會尊重我的工作領域。」同時要一起培養興趣成為共通話題,他們玩三鐵讓感情更加緊密!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