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店櫃檯竟沒人?全台第一間智能旅店 顛覆傳統住房體驗

  • 2019-03-05
  • 作者/ 方琬廷

 

   全台灣首創無人智能旅店「鵲絲旅店CHASE Walker Hotel」,座落於台中熱鬧的逢甲商圈,從入房、寄物到送餐,都由AI智慧搞定,只要透過機台、智慧型手機便可以輕鬆完成各項服務,由於店內全面無人化,旅客的隱私及安全也因此得到了最大的保障,鵲絲旅店為台灣旅宿市場開啟新篇章,迎向智慧未來。


智慧化就是王牌
  鵲絲旅店身為台灣第一家無人化智能旅店,在開業前,可是下足工夫,行銷總監蔡豪駿表示,台灣旅店市場面臨飽和,這種供過於求的現象,若是不標新立異,恐難以在市場生存,大多業者都會想說在裝潢上花心思,一定要比同業更美、更炫、更有特色,但蔡總監卻說:「其實現在裝潢風格就是那幾種,你說真的能讓人耳目一新嗎?其實很難!所以旅店的特色,還真的要夠特別才能吸引到人。」當初創辦人想把智慧化結合旅店時,被大家一概否決,認為是一件「不可能的事」,但他認為AI智慧趨勢銳不可檔,若能成為市場上的先驅,那肯定會為台灣的旅遊業帶來一股全新的商機,結果沒想到他一投入,還真的成功了,首創無人化智能旅店聲名大噪,吸引許多外縣市旅客一探究竟!

彷彿進入未來世界
  踏入鵲絲旅店的那一刻,就像來到未來的世界,沒有如同坊間旅店的接待櫃檯,取而代之的是自動化機台,不管是有事先訂房或者是過路客,都可以透過機台快速查詢空房及相關服務,若是提前到旅店,還能透過智能的機械手臂寄放行李;而由於鄰近逢甲商圈,鵲絲與店家配合送餐服務,利用「把逢甲夜市當作廚房」的概念,入住的旅客若肚子餓想吃東西,只需拿起手機掃立牌上的QR CODE,就會進到鵲絲的專屬點餐平台,點完餐並線上支付款項後,鵲絲機器人會把餐點送到房門前,房客按下密碼就能取餐,要吃到逢甲夜市的美食不用到外面排隊,輕鬆又新奇!

  雖然在旅店看不見任何員工,但只要房客有問題,便可撥打24小時客服電話尋求協助,客服會透過遠端遙控解決各式疑難雜症,由於鵲絲採全面「無人化、智能」,其背後IT團隊也必須強大,在軟體、程式設計方面可是花費許多時間才建立出完善的系統,目的就是要讓旅客能夠順暢無阻礙的運用各項服務,像是當初在採購機械手臂時,蔡總監笑說,一般這種設備比較多是拿來運用在工業、製造類,當廠商得知他們是要拿來「搬行李」時都感到一頭霧水,不過,有何不可?鵲絲旅店運用各式硬體,與IT技術結合,讓機械更聰明,俗話說科技使於人性,能夠廣為運用在人類生活之中,離高智慧化世代可說是又前進了一大步!

拓展全台的規劃
  當然,鵲絲旅店的野心不只是成為台灣首創的無人旅店,更希望能將這個市場拓展到全台及海外,目前鵲絲旅店已有加盟規劃,蔡總監表示,加盟鵲絲旅店的門檻不高,因為一切都是走智慧化,不需要人力成本,能少掉人事管理、教育訓練的時間,總部也會協助採購設備機器等,不過他強調,鵲絲的主張並不是要機器取代人力,而是運用機器來做比較例行性的公事,進而讓人有更多時間去做更有價值的事情,也就是說,加盟主可以儘管去做自己的本業,且花最少的時間在旅店的管理上。

  鵲絲旅店名稱"CHASE Walker",意即旅行是代表追逐,追逐快樂、希望、啟發,期許旅人能以鵲絲為原點,在旅行的過程中找到旅行的意義,而鵲絲對於旅店的定義,則正是追逐人類與智慧化的夢想藍圖。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