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避暑跑台東 「好時好日」盡享海天一色

  • 2020-06-05
  • 作者/ 傅啟倫
圖片來源/好時好日提供

  東台灣的陽光,搭配綿長的海岸線,是許多人夏天的好去處,在這後山秘境裡,有一處遠從台北內湖所開設的分店「好時好日煎焙咖啡」,坐落在成功海濱公園內,被當地居民稱為隱藏版文藝咖啡。

  走一趟東台灣,不就是想要給自己一點時間跟空間,離開擁擠的人群、車潮,在台東仰望藍天白雲,大口呼吸新鮮的空氣,是今年台灣民眾防疫背後最需要的條件,在這裡,你還能喝杯老闆講究烘豆的咖啡。

打造理想生活 享受午後時光
  夏天一到,北台灣悶熱難耐,今年也無法出國避暑,想要享受如巴厘島或沖繩般的海天一色,台東是最佳去處,它不像墾丁的擁擠,卻更能帶出當地的好山好水。老闆盧致壬和老闆娘蘇宇睿在台北內湖開了第一家咖啡店,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並貼近開店理念,特地翻山越嶺遠赴台東創立第二家店,克服了許多不可能,才完成這家擁有無敵海景跟山景的「好時好日煎焙咖啡」。

  蘇宇睿的個性較為自由,不太喜歡拘束的上班生活,喜歡旅遊跟烘培甜點,擅長將興趣結合工作,讓生活總是能充滿趣味不枯燥。因為旅遊的豐富經驗,她本身也是一名旅遊部落客,用敏銳筆觸,帶讀者翱遊世界!

  因為老闆盧致壬興趣在咖啡,他們共同經營一家咖啡廳,特地將老闆娘的甜點與咖啡廳結合,不定時推出手作甜點,許多常客都會慕名而來,但因為處女座對產品的完美要求,每天的產量都相當有限,晚來常常都會買不到。

  盧致壬表示,他從20幾歲時和朋友一起工作,後來因為對咖啡產生了興趣,便一頭栽入咖啡產業。花了許多學費學習烘豆技術、拉花技術,從挑豆、烘豆、杯測、萃取咖啡,一直到送到客人面前,每一個步驟都需要投入100%熱情與耐心。 

  當然創業這條路光有專業和耐心是不夠的,還要有運氣!頭一次的創業雖然獲得了許多客人的支持,但也因為不堪負荷昂貴的租金,而在營業三年後選擇結束原址的經營!可是憑藉著一股對咖啡產業的熱情,毅然決然花光積蓄也要再創業一次。 

二次創業 累積成功元素
  第二次的創業選在台北內湖,這次他們卯足了全力投入,兩人都拿出了看家本領。老闆娘的拿手甜點有鹹派、可麗露、磅蛋糕等等,都是與咖啡相當搭配的甜點,在耳濡目染下開始學習咖啡知識,有人說,與老公24小時都要相處在一起不會吵架嗎?她的回答都是:「工作時我們是夥伴,相輔相成的搭配,下班後就是夫妻,兩人的相處好或不好,都是端照你想要塑造的生活。」他們常常遇到很可愛的客人,讓上班充滿著樂趣。蘇宇睿說:我們也常常發起說走就走的旅遊,「旅遊就跟咖啡一樣,沒喝到就會想念!」創業的工作時間比上班族還長,但這就是我喜歡的人生!

  走進位於成功海濱公園的「好時好日煎焙咖啡」,迎面而來的咖啡香味,絕對會讓你駐足停留,店內招牌的鹹派現點現烤,內餡扎實口感及食材,是許多到台東觀光旅客必點的輕食。

  雖然台灣咖啡的市場並不好,也有許多同行一樣,憑著熱情而硬撐著!兩位老闆說,希望他們這些浪漫的傻子,都能夠繼續推廣咖啡這項飲品,讓它能夠成為台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也期許自己不論多少年後都能保有初心,繼續在自己熱愛的咖啡產業上奮鬥,堅持把最用心的咖啡帶給每一個消費者!
 
好時好日煎焙咖啡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中山東路200號(成功海濱公園)
電話: 0912-830379
營業時間:(平日)14:00~19:00
                  (假日)10:00~19:00
粉絲專頁:好時好日煎焙咖啡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