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復古微醺感 SoFa Sofar帶你重回70年代

  • 2020-06-09
  • 作者/ 陳尹柔
圖片來源/SoFa Sofar提供

  炫彩奪目的Disco吊燈搭配復古風的老家具、普普風格的幾何圖騰壁紙,有著濃濃的懷舊風情,這家酒吧叫SoFa Sofar,就在北市市民大道上的美食激戰區。位於2、3樓的SoFa Sofar走小巧精緻路線,店內每個角落都經過負責人王德天的巧思設計。

  71年次的王德天,現任琴笛餐飲顧問,是酒吧sofa so far、Mimique 秘密客的負責人,不只擁酒吧也跨足餐廳,身兼娘子韓食餐飲集團共同創辦人、熱門網美餐廳ombré執行董事,甚至還能跨足室內設計公司。年紀輕輕在台北擁多家熱門餐廳、酒吧,究竟未滿40歲的他,是怎麼辦的到?不知情的人第一直覺會認為不是二代接班、就是靠家裡資助,但王德天卻是一步一腳印,靠著多年來的不斷學習,站穩餐飲界一席之地。

年輕打拼累積實力 擠身網美打卡餐廳
  王德天在高中時期就進入餐飲業打工,擔任外場服務員,工作態度認真負責的他,從來不認為自己只是來領時薪的,反而在上班時間,盡可能拼命學習,從基礎的外場服務,到進階的開店眉角,他像塊海綿一樣,不斷吸收成長。10年過去,攢了一些資金的的他,也已經把握到開店的箇中要領,26歲和朋友合資開過服飾店、美式餐廳、咖啡廳、韓式餐廳,讓他累積更多開店經驗;同時間一邊學習室內設計,到了31歲開了坐落在台北市復興南路上的"Ombré歐式餐酒館",從菜單發想到店內的歐洲古典風格裝潢,全部一手包辦,浪漫慵懶又帶點奢華感的Ombré,也擠身台北超人氣網美打卡餐廳。

  正是因為Ombré的成功經驗,讓求新求變的他,勇於嘗試更多新花樣,3年前在北市八德路與朋友合資開了"Mimique秘密客"酒吧,店內裝潢一樣由他一手包辦;不同於Ombré的歐式風格,秘密客走英式風格,店內挑高奢華水晶燈成了招牌標記,搭配各種華麗的特色調酒,短短一年內快速爆紅。

向兒時回憶致敬!打造2.0復刻版 "sofa so far"
  憑藉著這股銳不可檔的氣勢,王德天繼續計畫他的下一家店,這此他想到20歲時曾在台北紅極一時的酒吧"sofa"工作,店內的70年代普普復古風,一直是他相當喜歡的風格,因此在2019年花了四個月的時間,打造出向sofa致敬、2.0復刻版的"sofa so far"。
  一踏進SoFa Sofar,2樓的吧台是整家店的主視覺,吧台後是整個牆面的酒櫃設計,順著酒櫃往上看,懸掛在3樓醒目的Disco球燈旋轉著點點的光斑,讓人有種慵懶放鬆感,店內坪數不大,但精緻可愛,每個角落都散布著普普風氣息,搭配耳邊的旋律,彷彿回到70年代。擺放在店內的家具,都是王德天從十幾個不同的骨董賣家手中收集而來,顏色鮮豔的沙發布,或是搭配透明塑膠質感的椅子、木質皮椅沙發都有濃濃的懷舊氣息,這些老件來自丹麥、德國、比利時等多個國家,且大多是限量停產,相當珍貴,每個家具要價都是5,000元以上。
  走上3樓更是別有洞天,樓梯以圓形白色燈球和直線金屬欄杆串起,復古味中還有點科技太空感,最醒目的是天井邊緣架設的復古DJ台,店內不定期會邀請DJ來店內撥放音樂,讓客人能享受到十足的音樂饗宴。DJ台旁緊鄰著一面層架,是3樓的主視覺,也是許多網美喜歡打卡的地點,上頭擺滿了各種70年代的有趣老件,有復古燈泡、收音機、電視機等,包括每個餐桌上的燈飾,都是王德天花了4個多月的時間,細心蒐羅而來。
夏日限定全新酒單!調酒還能這樣玩?!
  不只對裝潢很講究,王德天對調酒、餐點也很要求,店內菜單平均一到二季,就會更新一次,炎炎夏日將至,sofa so far也特別設計出幾款清涼消暑的調酒。像是「含糖綠茶婊」,用龍舌蘭當作基酒infuse茉莉綠茶,濃濃的茉莉花香、查感十足,再搭配蜜李酒、柳橙、綜合洋甘菊糖漿、迷迭香,加入一點雪碧增加氣泡口感,更特別的是利用tabasco提升微辣感,酸、甜、辣,還有茶的苦澀味,綜合在一起卻是和諧的清涼口感。嗜辣或愛喝茶的酒客一定要嚐嚐!另一款「黑森林找尋魔女的愛恨糾葛」,基底使用琴酒、黑醋栗酒,搭配薑片、香茅、金桔、葡萄,黑醋栗酒本身帶酸,讓人喝一口就有開胃的感覺,再搭配香茅更有夏天感!調酒師George表示,這兩杯都是清爽的輕酒精調酒,怕喝醉的女生也能來挑戰。

  如果想要清涼又能微醺,可以嚐試「古早味高粱」,使用38度高粱酒作為基底,相較58度高粱好入口、清爽,再搭配香艾酒、檸檬汁、話梅、梅子醋,以及迷迭香糖漿調和過後,高粱酒辣口感降低許多,整體口感就像是在喝台灣傳統古早味的青草茶,喝下去絕對消暑,25%的酒精濃度也能讓你很有感。另一款高酒精濃度的清爽調酒「當愛來臨時會胃痛」,調酒師George說:「這是一杯戀愛系的香水調酒。」調酒名稱發想來自一部電影「兔嘲男孩」,形容當人陷入愛情時,看到心儀的人胃就翻攪、肚子像有蝴蝶在飛。這杯香氣十足的調酒由琴酒、佛手柑、茉莉花作為主軸,搭配蜂蜜、檸檬來提味,簡單元素組蹦出絕妙香氣,鼻腔內環繞著香水般的濃郁氣息,一口喝下卻是清爽的列酒感調酒,讓人墜入微醺感的愛河中。不只推出夏日新酒單,王德天預告sofa so far未來將和連鎖美式新品牌合作餐點,讓酒客能一邊喝酒、一邊享用美食。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