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工作運測驗】從『聚餐』測你創業和事業運~(完整解答)

  • 2021-01-19
  • 作者/ 1111創業加盟網

 

 

 

選擇A選項:

    選擇A選項的朋友,屬於在工作上自我主張及主觀意識強且也屬於表現外向,這樣的特質如果創業當老闆,優勢在於假如自己的專業能力和企業管理知識非常充足,那麼你的公司將會是個強人企業,你可以憑著專業的商業眼光,火速搭上商機創造公司的成長與財富。

 

    但相對缺點在於,這樣的事業性格欠缺協調與八面玲瓏的帶團隊社交能力,不論當老闆或主管通常也不容易多傾聽下屬的看法和意見,又或者就算下屬表達意見,多半常會讓下屬感到反映意見流於形式,老闆或主管也聽不進去。因而往往容易形成老闆級主管本身可能很能幹,但團隊整體績效和團隊凝聚力一般般。因此如果補足這方面的問題,則創業或者擔任主管,工作運將可大幅提升。也將能成為下一個知名企業老闆。

 

選擇B選項:

    選擇B的朋友,屬於自我主張不強,而且也不太表達的工作性格,這樣的工作性格較適合作一般的固定性或行政性及支援性的工作,較不適合做老闆或主管。因為老闆對於公司決策須付最終拍板定案的責任,也必須能將所有的經營管理策略清楚明白的佈達。

 

    然而老闆級主管和員工的思維截然不同,企業經營並不像選舉投票,並不是多數人的意見就是專業及正確,100個普通人對於治病的看法絕對不及1個專業醫師的判斷。因此,自我主張不強,又不太會主動表達,較不適合老闆或主管這種必需要有明確經營主張和表達行銷策略的角色。如果工作運要好,則建議較適合當行政、文書或者公務員,事業運方能較為順利。

 

選擇C選項:

    選擇C的朋友,自我表達性尚屬不錯,但自我主張較弱,這樣的性格很適合當參謀、顧問、策略長、營運長的角色,因為智囊或顧問正是需要清楚將自己的專業見解說出來讓老闆參考,好讓老闆當成決策的參考,以制定公司的經營方向。策略長和營運長也是,大企業的策略長要能清楚的以自己的專業指出公司的問題並提供解決方案,營運長如果接到來自老闆錯誤的營運策略,也要能夠清楚的以自己的專業說出策略的錯誤與缺失以及解決方案,以提供老闆作為經營決策的參考。

 

    然而為何這些職位的自我主張不能太強? 理由在於,策略長和專業人才,有提出專業意見的職責,但職場倫理上是否採納意見最終由老闆決定,專業人才只能建議但不能指示老闆作事,專業人才如果自我主張過強,就容易一旦與老闆意見相左,就容易和老闆槓上,甚至大吵,最終不歡而散,工作運自然惡劣。

 

    而選擇C的朋友如果要當主管,較適合當以協調事情為工作主軸的主管,例如立法院長。而不適合當一般企業的老闆,因為商場如戰場,老闆如主帥,主帥對於作戰的主張通常必須有堅定的貫徹,方能該斷則斷。

 

選擇D選項:

    選擇D的朋友,較適合當自由業或個人工作者,因為自我堅持高又不常表達,自己當老闆或主管則團隊溝通容易出問題,經營績效自然低迷,而如果擔任一般職員則容易發生主管交付的事情,如果心中不滿或者認為不妥不但不會清楚說明,還可能老闆說一套,實際自己仍照自己的想法作。經常會導致和老闆誤會加深,甚至不歡而散。

 

    但天生我材必有用,這樣性格的人在某些特長強項,通常俱備強於一般人的專注力,所以擔任專業學者、研究者或者是藝術家及自由業者,往往工作運可以大展長才。

 

以上是本次測驗的解答,日後創業網將提供大家更豐富精彩的神準測驗。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