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單藍海,盡情使壞!壞鄰居W:忠於自己,客製化人生履歷!

  • 2018-06-27
  • 作者/ 黃纓婷

 

  寂寞經濟當道,各產業紛紛為此打造個人化產品,搶賺單身財;這三位大男孩反其道而行,偏偏就是要這群人「脫單」!「壞鄰居W」創立將近兩年,在PTT等社群網站爆紅,他們做的不是聯誼,而是傳授把妹技巧,表象看似教人「搭訕」、讓感情開花結果,事實上,則是一步一步卸下武裝的自己,讓真實的自我走出來,激發天賦潛能、散發個人魅力!

 
狂發好人卡 奮發苦讀把妹創業
  創辦人Wayne是一位八年級生,受訪時,他打開手機影片,一個不修邊幅、穿著邋塌的男人竟在街上隨機找女生搭訕,輕鬆有自信的談吐,總能逗得她們哈哈大笑,而這位男人就是他!但曾經,Wayne是最常被女生發好人卡的工具人,痛定思痛的他,決定找出原因,他拜讀把妹經典,了解人性,審視自我,「接納自己的不完美與脆弱面,由內而外去喜歡自己,才能自在面對所有人。」Wayne分享他的心得。

  Wayne與七年級生Tan、Hank一起經營壞鄰居W,三人言談不失幽默風趣,散發各自獨特魅力,他們營造的是什麼?其實就是「個人品牌」!還在就讀研究所的Wayne,當初只是喜歡分享把妹的具體策略,沒有冠冕堂皇、虛無飄渺的言詞,字字皆是經典,也因此引起許多男性引頸期盼能完整授課。

  起初,只有Wayne一人講課,本是學員的Hank一句「你不想做大嗎?」,激起他催生「壞鄰居W」;當時本是國外業務的Hank,薪水不錯,卻毅然決然辭職加入講師行列,Wayne更找來Tan一同當「壞鄰居」,三人不同的課程分工,使其內容更為豐富全面!

由內而外突顯特質 形塑個人品牌
  「壞鄰居W」的名稱從何而來?Wayne笑說:「鄰居極具親和力,但幽默的使壞,更能深得人心!」雖說是教人把妹,但本質上是幫人塑造「品牌」,Wayne是挖掘每個人的心靈層面,使其忠於個人魅力;Hank則是專攻外型改造,從生活品質開始升級,打理好自己,強化第一印象;一旦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時,Tan就是最後的「東風」,他擅長修飾說話技巧,也就是把話語精緻化,藉由說故事、遊戲化等方式,展現個人風格。
 
  除了課堂傳授技巧,他們也會轉移陣地到酒吧進行實戰演練。為何選在這?Tan表示:「透過週遭環境的影響,讓學員展現自信的肢體、掌握情緒的收放自如,經由模仿、演練,達到做自己的境界!」Hank也強調:「要忠於自己,打造個人特色。因此,在課程結束後,提供了各類型的學習生活團,例如讀書團、健身團、音樂團、商業交流團……等,幫學員創見一個生活圈,除了迎接愛情,也照顧他們的生活層面。」

精彩人生履歷 夯到海外市場
  誰說只有找工作要履歷,與人相處更要自薦人生履歷,有無內涵、精彩豐富與否,關乎你能否打開社交圈。「我們會一對一面對學生,將其抽絲剝繭,協助他們了解自己,透過精美的包裝來表達自己。」Tan說道。這就如同一塊璞玉,看似毫不起眼,經過精雕細琢後,終能成為耀眼奪目的寶玉,因此整套課程最精華的部分,就是幫學員進行「價值觀量表」,篩選出個人取向,客製化其人生履歷,放大特質,描繪屬於自己的動人故事!

  Wayne表示,這種產業很新,是塊商機很大的藍海,由於核心課程是教導學員發揮魅力本質,這不僅適用於兩性,更擴級企業內訓、品牌締造,「以人為本是現今趨勢。」Wayne提到,諸如主管帶領員工、業務洽談技巧……等皆須運用「魅力」,讓他人就是只買你的帳。如今,不少國內企業看好他們的新興市場,爭相投資,中國甚至有意與其合作拓展海外培訓。或許,未來的某一天,壞鄰居W亦將「使壞」國際!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