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柔並濟! 女力曹氏姐妹催生GEORGIA TSAO

  • 2018-06-27
  • 作者/ Tasha

 

  走進台北中山站的巷弄間,溫馨可愛的下午茶店與獨特風格的服飾店點綴其中,帶有歐式復古風的GEORGIA TSAO,從銀飾、包包、鞋子到衣服,裡頭盡是三姐妹精心設計的產品。創辦人曹惠淇與姐姐惠鈞、妹妹巧鈴從網拍、寄賣、市集到如今擁有實體店面,12年的堅持與努力,培養出不少曹氏鐵粉!


相信自己能做到 品牌油然而生
  GEORGIA TSAO傳遞的品牌精神是「相信你自己,什麼都做得到!」曹惠淇回想當時沒有任何資源,僅憑創業的勇氣與衝勁創立品牌,自己都忍不住笑說:「現在覺得有點可怕。」三姐妹各有所長,曹惠淇擅長手做銀飾,姐姐與妹妹分別念的是貿易、行銷,各自發揮專業,壯大品牌!

  GEORGIA TSAO的LOGO很特別,是個中間鑲著愛心的圍巾帽,其中有何意義?曹惠淇分享:「北海小英雄的主角小威,勇敢機智,因此設計圍巾帽,其兩角象徵勇敢,而中間的愛心則代表溫暖可愛的一面,想傳達女性剛柔並濟的特質。」LOGO隱含女力抬頭,支持著所有女性勇於追夢,卻不失骨子裡的柔軟,鼓勵其發揮優勢,行於社會將如魚得水!

不花錢的通路 催出第一間店面
  大學就做過銀飾設計的曹惠淇,畢業後就與姐妹們走入創業,「我記得第一款銀飾是先從親朋好友開始販售。」她說當時資金有限,只能先從不花錢的通路賣起,她們找了網路拍賣,還寫了部落格,甚至跑市集發名片,藉此推廣知名度。

  隨著口碑發酵,第一家店在西門紅樓誕生,後來展店到師大,開始擴充產品,做起服飾,她們自己找花布設計,請裁縫師做出成品。不過,師大夜市當時因居民抗議而開罰店家,雖然GEORGIA TSAO合法開店,但人潮頓時銳減,確實造成影響,「那是品牌最灰暗的時期,來客數變得非常少。」曹惠淇感慨說道。

  不過,危機亦是轉機,轉戰到中山站後,更衍生設計出包包、鞋子,且消費族群更明確,不同於專門販賣日韓貨的店家,無須擔心撞貨問題,GEORGIA TSAO的設計獨一無二,因此不須削價競爭,是其安穩立足的優勢!

銀飾含意動人 異業合作激盪火花
  GEORGIA TSAO的銀飾價格破千,依舊為顧客喜愛,有何市場特色?「每款設計的銀飾都有其背後含意,並提供終身免費保養,還能維修;且銀飾保存較久,無折舊問題。」她帶著記者逐一介紹銀飾的意義,其中經典款也是暢銷商品的德國麵包,象徵愛情與麵包兼得;另外,她指著五顆星串連一起的項鍊,笑說:「還記得小時候作業簿上的五顆星嗎?為自己打上五顆星代表你是最棒的,也是最重要的。」曹惠淇的設計不僅付諸於商品,更多的是其賦予的永恆祝福!

  除了銀飾熱賣,特色服飾也是鐵粉們每週搜刮新品的目標。為了激盪出更多火花,曹惠淇曾與部落客小貓合作,將攝影作品印製在T恤上,讓兩方粉絲彼此交流;投身公益,與知名企業一起舉辦公益活動;甚至時常有劇組、雜誌相中GEORGIA TSAO的服裝,不斷外借、拍攝,大量的曝光率帶動其知名度。

  此外,曹惠淇每個月都會邀請小品牌們到店裡設攤,舉辦市集,對她來說,提供一個銷售平台讓設計者的商品能被展現,也吸引更多客人來這走動,是件好事。並且每年也會有二手洋裝拍賣,「客人可將在這買的洋裝,帶回店裡寄賣,給衣服一個新的機會!」她將賣出價格的七成給原來洋裝的主人,其餘扣掉成本後捐給公益團體,期盼良善能永續循環!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