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玩品牌創潮流 愛爾蘭瘋薯吃出另類文化

  • 2018-07-02
  • 作者/ 黃纓婷

 

  餐飲業本是一個無情戰場,市場上的種種考驗,讓新舊品牌更迭交替,在詭譎環境的不斷洗禮下,實力堅強的品牌才能佇足高崗、笑傲天下!「愛爾蘭瘋薯」的創立,本是一種跳脫常軌的形式,雖僅以馬鈴薯、音樂、啤酒三大元素為主題,卻能讓身在這座空間的顧客,隨時被愛爾蘭勇於創新的生活態度所感動!此時此刻,「愛爾蘭瘋薯」不再只是一家速食店,而是浸濡其創辦人Penny對瘋薯熱情、實踐、堅珍的經營理念所激昂!


玩出個性店型 薯文化蔓延全球
  步出西門捷運站,在熙攘人潮中,彷彿聽到街角傳來此起彼落的流行音樂,那兒並非熱鬧的徒步區,而是再單純不過的傳統騎樓。然,走近一看,瀰漫著異國情調的「Ireland’s Potato」佇立眼前,隨著萬聖節即將到來,店頭設計無一不充斥著節慶元素,櫃台上擺著驚聲尖叫的瘋薯吸管、幽默逗趣的科學怪人爆米花桶、玩味十足的白色幽靈飲料杯。店裡的每一個細節,都值得消費者用放大鏡去欣賞,創意的店格設計,瀰漫著歡愉輕鬆的氛圍!

  「愛爾蘭瘋薯」的國際定位鮮明,吸引各國人士來此小憩,成為東西方文化交流聚集地,是為台灣自創品牌的驕傲;甚至,放眼望去在座的客人,無論是年輕人還是上班族,都在這裡找到釋放壓力的出口,浸潤在放鬆、狂熱的氛圍裡,給自己一個喘息的空間!

  訪問Penny時,她曾說:「沒有讓我『Wow~』出聲的,我都不用!」的確,她賦予了瘋薯不凡的生命與態度,是一種充滿動態的品牌,而其所營造出的愛爾蘭文化,讓海內外遊客紛紛前來朝聖,成為台灣品牌新地標!

配角變主角 五星級高規用料
  走進店裡,隨處可見愛爾蘭俗諺:世界上有兩樣東西不能開玩笑。一、婚姻;二、馬鈴薯。這句標語充斥在店內,形塑成愛爾蘭人對糧食以及婚姻的忠貞精神,更訴說著Penny對創業的熱忱與認真對待馬鈴薯的態度!

  在台灣,薯條一直是各項餐點的配角,但在愛爾蘭,馬鈴薯卻是相當重要的糧食,甚至幾近瘋狂依賴的程度,也因而衍生出人民對馬鈴薯的感恩之心!愛爾蘭的信念感動Penny,因此天生反骨、極具行動力的她決定放手一搏,將配角變主角,著手研究馬鈴薯品種與醬料研發。

  不若同業的細長薯條,瘋薯採五星級的高規格用料,從食材到醬汁無一不精挑細選、致力調味,勢必做出市場區隔!Penny遍尋馬鈴薯品種,找到平均長度高達20公分的薯條,雖然成本相對較高,卻是她的理想對象;而沾醬的口味新奇獨特,成為市場難以複製的核心靈魂,諸如招牌酸奶油醬、松露菌菇醬、紅酒香辣牛肉醬……等18種以上的口味,皆是研發團隊獨家創舉,不僅與薯條共舞出絕妙滋味,更是一種視覺感官的極致享受!

獲取成功模式 放眼國際
  愛爾蘭瘋薯創辦至今11個年頭,幾經波折的經驗,讓Penny內化出創業的成功方程式。「愛爾蘭瘋薯的強烈西化風格與國際品牌印象,讓它得以順遂地走進海內外市場!」以台灣來說,休閒娛樂及百貨商場等區域為其發展主力;而在海外,非但在大陸、東南亞陸續展店,受歡迎程度更讓各國代理商爭相與其合作!

  Penny表示,愛爾蘭瘋薯就如同自己的小孩,對其呵護備至,從她對店格細節的精心設計、對產品的認真堅持、對顧客的熱情款待,身為消費者們都能深刻體驗!也因此要放手讓孩子闖盪世界,勢必要與代理商經過多次溝通、考驗,以確認理念完美契合,透過瘋薯傳遞愛爾蘭熱情、堅珍(堅持珍愛)、感恩的文化到世界各個角落!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