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轉職成功 插畫教學療癒人心

  • 2018-07-04
  • 作者/ 1111創業加盟網

 

  現代人壓力大、苦水多,許多網路圖文作家因此大受歡迎,每個人各有支持者,因為詼諧、可愛的簡單插畫能瞬間使人獲得療癒力與同理感,忘卻疲憊。其實,除了創作型的插畫家,插畫教學亦蘊含龐大商機,學習畫畫並無年齡限制,除了給人小確幸的幸福感之外,更帶來從工作中無法獲得的成就感。

 

人生最低潮  卻意外開啟創業夢
  初見Sammi的繪畫作品,一股溫暖明亮的感受立即映入眼簾,不管是風景、食物或寵物,每幅作品都栩栩如生似乎就在我們的眼前,散發出獨特的療癒幸福風格。這些作品的創作者藝術家Sammi
「人如其畫」,外表似乎有點慢熟、害羞,但一旦熟識卻發現她的個性真誠、溫暖,是一位熱情、盡責且常為學生著想的畫畫老師。

  習畫多年的她,其實從不認為自己可以從事教學,因為她並非美術科班出身,原來的工作是網頁企劃,但現在卻成為受學生歡迎與支持的全職繪畫老師,往往Sammi一開班立即造成學生搶著報名,並於今年初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一步步更接近自己的夢想,究竟小資女如何從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成功轉職創業、發揮所長,實現了「不上班、為自己工作」的夢想呢?

  這一切都要從那次的人生低潮談起,Sammi回憶說,那一年,一夕之間我失去了所有,包括親情、愛情與工作都遇見瓶頸與困境,為尋求活著的目標,一心只想出國暫時逃離困頓,出國前極度害羞的我連一人獨自在外用餐都不敢,竟然有勇氣帶著稀少的存款與破破的英文,就申請了加拿大的打工度假,展開了邊打工邊旅行的旅程,沒想到當旅行到墨西哥時,所有家當、行李包括賴以維生的筆電一不小心全都被偷了!

異鄉擺攤畫畫 機會需要自己爭取
  突如其來的壞事使Sammi感到無助與驚慌失措,失去筆電代表她須被迫停止旅行,但不甘心就此回家的她,在告訴自己要冷靜之後決定面對現實,鼓起勇氣在墨西哥熱鬧的街頭擺攤做起街頭藝人,用自己的繪畫才能為人畫畫,賺取繼續旅行的旅費,外國人十分喜歡她畫的作品,加拿大的禮品店甚至向Sammi訂購作品在店內寄賣。Sammi透露,這次的成功經驗帶給自己莫大的信心和鼓舞,也使她首次考慮將教畫轉變為未來的職業。

  為了這個夢想,Sammi旅行回台後,用一年的時間邊工作邊進修繪畫,2015年開始主動爭取和手作教室合作開始開課、授課,回憶起第一堂課,Sammi說,自己緊張得連聲音都在發抖,當時的經驗仍不足,當一群學生圍繞著自己時,會因為緊張而影響到作品的品質。不過,對自己有著高標準的她,每次教課後都會檢討自己,時時思考怎樣的教學方式能被學生接受、是學生需要的,Sammi認為「使學生輕鬆簡單上手、喜愛上畫畫,便是她教畫最重要的目標」。

  總是很有耐心鼓勵學生的Sammi,她會分「主題」開不同的課程,例如「風景」、「食物」、「動物」等相關主題,這些主題常和她過去的旅遊記憶有關,彰顯出她特殊的個人風格與經歷,例如她曾開課教學生,讓大家學會如何在旅途中簡單幾筆就能畫下美景,再做成卡片送給旅途中認識的朋友。 

高標準經營教學事業 獲市場及學生肯定
  同時,Sammi在備課時,會去設想並實際試畫看看,需確定這樣的主題即使初學者也能畫得出來,若她確定初學者沒有能力畫得出來,Sammi會立即撤換主題,直到設定的主題確定能適合初學者為止。經過近二年的努力經營,現在Sammi不僅成立自己的工作室,更在北、中、南都有授課,許多企業社團、手作教室也找她合作邀請開課。

  擁有了自己的工作室後,Sammi不僅能在夢想中的畫室畫畫,在開課上更多了彈性與自由,得以開市場上較為冷門、手作教室較不會開的課,Sammi不再害怕沒人來報名,因為早已養成一群忠誠的繪畫粉絲,只要她公布開課訊息,在粉絲團上往往秒殺,有時動作比較慢的話只能扼腕改報下期。

  對於同樣懷抱創業夢想的人,熱愛畫畫與旅行的Sammi 強調:「其實創業才是最辛苦的工作!」她認為要擁有「自由」是需要付出代價的,創業者須有一顆強壯的心,不能有「嘗試做看看」的想法,她建議年輕人回歸本心,找出自己最有熱情、最擅長的事,堅持地做一輩子,就用這樣的心態去勇敢完成夢想,做自己的主人吧。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