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氣 打造網紅成為個人品牌 引爆網紅經濟

  • 2018-07-18
  • 作者/ 1111創業加盟網

 

  2017年的網路熱門關鍵字有哪些?「網紅」絕對可以名列前茅。透過社群網站和直播,能說善道、才華洋溢的網紅們比以往更容易出頭。不過,如何才能讓網紅的人氣持續發酵,不只是曇花一現?孵化培育「蔡阿嘎」、「這群人TGOP」和「那對夫妻」的超人氣娛樂,企劃經理林瑋翔表示,關鍵在於「創作力與持續力」。


創造破億人次觸擊 網紅茁壯的夢想搖籃
  超人氣娛樂公司於2012年成立「台灣達人秀」社群影音頻道品牌,平台上創作者累積超過3,000人,一年影片總觀看數達24億,官方粉絲團逾200萬人按讚,5年共累積1000部創作影片,並協助企業超過200個知名品牌行銷,不但是全台最大的網路紅人培育中心,也成為台灣引爆網紅經濟的幕後推手。

  超人氣團隊為培養台灣潛力人才而生,積極培育新銳導演與創作團隊,透過影音社群的力量將歡樂分享給身邊的人。以小搏大精神,運用最少資源創造最大曝光量,讓台灣的好作品、好人才被全世界看見。

三年孵育百品牌 輔導青年秀自己
  超人氣娛樂打造的第一個自媒體品牌「那對夫妻」,1年內用手機拍出150萬粉絲,每則直播點擊率高達70萬,穩坐台灣超級網紅夫妻的地位。2016成立「超人氣網紅學院Super School」,透過學院培育養成能夠幫助更多年輕人,提供打造更好的自媒體人才育成環境。

  去年九月,開始與世新大學合作網紅課程,內容包含平台應用和操作、內容產出製作和行銷曝光方法。透過履歷海選,挑出有潛力的學生,再以團隊為單位上課,希望幫助學生就業、創業。

串接網紅、企業、企劃 三贏商業模式
  超人氣娛樂副總經理陳文新分析道:「網紅市場在台灣逐漸成熟,未來的確還有非常大的成長空間,有別於過去網紅從平台上抽取分潤、粉絲送禮,現在應該建立起一個全新的商業模式。」他以超人氣團隊製作節目為例,在節目還未開播之前,就已經把企劃、腳本都設定好,尋求企業合作贊助,再挑選合適的網紅主持,形成一個三贏的全新的商業模式。

  超人氣娛樂協助創作者在網路上累積人氣成為網紅,進一步將網紅打造成IP建立品牌,並開發品牌周邊商品。以「那對夫妻」來說,他們經常在Facebook發佈親子之間的溫馨逗趣影片,累積大量粉絲,甚至還推出周邊商品、歌曲和專書,讓人氣從線上延伸到線下。超人氣娛樂培育孵化出許多網路紅人,而網紅有許多支持粉絲也算是公眾人物,我們要擔負某些社會責任,要創作出好的作品,並不斷把正面能量傳達出去!

曇花一現?持續力是關鍵
  超人氣資深企劃經理林瑋翔,對各大社群如數家珍,就如同內建了一個靈敏的人氣雷達,每天都在觀察台灣網紅生態的脈動,他認為,每個人都可以成為網紅,要一夕爆紅,其實並不難,但能持續多久?態度決定一切,精準一點的說法,「創作力」與「持續力」,才能讓網紅人氣發酵期更長。

  的確,有時網紅像曇花一現,要如何才能避免?他認為延續爆紅的關鍵有三點,第一是選擇對的平台,例如Facebook,透過影響力高的平台和粉絲接觸;第二是持續的創作,創作出好作品並與粉絲互動,最後則是找到對的策略行銷曝光方法。他指出,只要能堅持做到這三點,網紅就可以不斷延續人氣。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