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爆女神 吸睛度破表的網紅團體

  • 2018-07-19
  • 作者/ 1111創業加盟網

 

  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曾說:「未來,每個人都有機會成名十五分鐘。」2016年是社群直播迅速興起的一年,「直播」的風行使「網紅經濟」更加蓬勃,不僅網紅為品牌電商吸引客流量,且企業與品牌也透過「網紅」增加消費者、開拓新客群。身為創業者,不妨效法網紅,學習他們如何發揮個人的魅力、影響力與號召力,獲得大批粉絲支持並藉此導入流量,建立商業新模式、創造高營收。


演員、藝人、模特兒紛跨界 網紅商機大
  隨著網紅、自媒體、短視頻的崛起,如何將自己包裝成最強商品,打造出具有影響力、導購力的個人品牌呢?經營自媒體頻道-台灣達人秀的知名網紅經紀公司超人氣娛樂,近來推出一個吸睛度破表的網紅女子團體「電爆女神」,邀請幾位年輕的女性網紅主持人,負責主持每周一小時的電玩遊戲直播節目,主要成員包括林匯喬、張菁菁、安娜李等知名網紅,她們有的原本是演員、歌手、活動主持人或模特兒等,如今紛紛投入線上直播的行列,努力經營自己成為「直播主」,搶賺網紅商機。

  直播火熱,直播主也成為許多年輕女孩的工作選擇,究竟成為「網紅」需付出多少努力,背後又有什麼不為人知的辛苦呢?電爆女神主要成員之一的林匯喬從學生時期就喜歡演戲,曾參加綠光劇團舞台劇的演出,因著對戲劇的濃厚興趣,時常參與試鏡希望爭取到適合自己的角色,然而,台灣的演藝生態使試鏡機會不是很多,愛演的她開始嘗試在網路上拍攝搞笑短片,意外受到粉絲歡迎,後來她也曾到大陸參加直播節目,比較兩岸的直播節目,林匯喬說,粉絲偏好、節目規模和型態都相當不同,台灣的直播風格較為生活化。

電競直播和商業接軌  粉絲效應創高流量
  電爆女神的電玩遊戲節目為每周固定一小時的直播,不僅能即時和線上網友互動,也可於節目中介紹廠商提供的商品和資訊,拍攝地點有時在攝影棚內,有時也拉至戶外進行,例如她們就曾在三創生活園區開直播,拉近和粉絲間的距離,節目的企畫就像電視節目,開場有時她們會自編舞蹈,也設計了許多單元包含女神間的電競比賽,有時則和粉絲組隊比賽,以及送禮物、抽獎等增加互動的橋段,而贊助節目的廠商除了遊戲類外,也吸引服飾、手錶等企業贊助。

  為準備直播節目,電爆女神們平均需花二至三小時進行前製準備工作,包括討論流程、準備談話內容及實際試玩廠商提供的遊戲,每家廠商的要求不同,林匯喬分享,她曾碰過手遊廠商要求玩到該款遊戲的第35等級,再請她們在節目中介紹破關密技,那整個星期幾位直播主就必須親自研究與熟悉遊戲介面。
 
寂寞商機發酵 趣味「梗」提高分享率
  另一位電爆女神張菁菁,原本是一位模特兒,也擔任電視綜藝節目的助理主持人,身為網紅,她相當用心在經營社群並維持與粉絲的關係,她說,當Model時發現,網路上的人氣決定了個人在業界的價格,當認知到這點後,決定開始跨入網紅界悉心經營社群,除了用圖文、直播和影片等方式,在個人臉書分享自己的工作與生活之外,菁菁會特別發想令網友願意分享的內容。

  她說,因為自己的個性帶些幽默,所以會故意創造圖文反差大或圖文不符的內容,例如用自己的醜照配上一段認真的文字,使粉絲覺得幽默、有趣,就會提高分享率。曾接過許多商品代言的張菁菁透露,經營社群就是一直在嘗試和試水溫,其實可以學習、模仿其他網紅的點子,將別人的「梗」稍加修改再加上自己的創意,或許就能受到歡迎和討論。菁菁認為自己就像是粉絲的有趣朋友,給予他們溫暖、開心的陪伴。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