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文青風 一芳水果茶喚醒台灣古早味

  • 2018-08-21
  • 作者/ 1111創業加盟網

 

  來自民國9年的傳統現熬水果茶,支持台灣在地MIT食材使用,絕不添加任何濃縮調味,信用第一、品質第一,讓天然健康的古早味,喚醒味覺的美好。

代代相傳 古早味經典重現
  一芳水果茶2016年3月品牌創立至今,全台已有近40家分店規模,展店速度之快,關鍵在於總部對於加盟體系的熟稔,再加上品牌包裝風格飄逸,店格以民初老房概念出發,搭配霧面花紋的玻璃木窗,碎花地磚鋪設,營造出懷舊復古的氣息。不僅讓消費者耳目一新,甚至連日本媒體都跨海來台採訪,更是讓許多加盟主「琵琶別抱」加入一芳,共同發揚台灣古早味精神。

  一芳水果茶品牌經理林柏林表示,會以懷舊、復古風格為主題,主要是呼應創辦人流傳多代的熬煮技術,民國初年,台灣仍是以農立國的社會,一芳取自創辦人曾祖母的小名,家中三代都是以種植鳳梨維生,終日都在鳳梨田裡彎腰耕作,有時因為產量太多,她便發揮巧思,把即將熟透的鳳梨,切成塊加入蔗糖,熬煮成可保存的秘方水果醬,技術一代傳一代,運用在現今一芳招牌水果茶上,自然香甜的果香,彷如將早期台灣的縮影、農人辛勤耕作的歷史記憶、鄉土民情一併喚回,經典風味,歷久彌新。

現煮現熬流程透明 食材皆可溯源 
  從另一個層面來看,一芳正也傳遞給每位消費者永續經營的價值,維持品牌初衷,一芳堅持使用台灣在地MIT食材,翻開menu不難發現,無論是基茶類或是水果茶,每項商品後面都有標註產地,如埔里百香果、宜蘭金桔、溪口甘蔗、日月潭紅茶、名間鄉綠茶等,一芳結合果農契作,所有食材都是由產地直送,利用急速冷凍保鮮,鎖住水果的原味;而店用鮮奶是與禾香牧場合作配送,品質嚴格把關,保證新鮮純淨。

  在透明的木窗內,可以看到木架上一箱箱各式水果,窗邊透明罐內收納了脆梅、茶葉以及洛神花,林經理表示,為了呈現經典原味,不惜花重本在食材上,以洛神花茶為例,皆是採用現熬現泡,而非使用濃縮果漿或化學調味。從切水果、煮茶、熬糖,所有過程都是透明化,連在廚房才會看到的鍋爐都搬上檯面,營造出在自家「灶咖」的氛圍,也讓路過的民眾可以看到整個料理過程,喝得更安心!

國際看好產品力 因地制宜推新品
  綜合以上品牌優勢,會讓加盟主與各國代理商心動也在於總部對品牌投入的美學經濟,從水果手繪文宣、活動行銷,甚至呼應懷舊復古風,連封杯膜都多覆上一層紙膠,對形象包裝各個細節皆十分用心。

  而來自各國的代理商則是看好一芳水果茶的產品力,林經理表示,一芳是非常強調台灣特色的品牌,從食材、文化都非常講究台灣當地特色,也由於台灣已有許多手搖飲品牌打入國際市場,世界各國對台灣茶文化並不陌生,但對於一芳堅持使用新鮮水果的用心與堅持則給予高度肯定,特別是台灣土鳳梨,在世界可說是舉世聞名,恰好又是一芳水果茶的招牌飲品。

  目前除了大陸已在上海拓點,包含菲律賓、泰國、新加坡、印尼及歐美地區皆有代理商在洽談品牌代理合作,而一芳也會深入當地從市場面、原物料取得做分析規劃,除了台灣品牌技術Know how複製到海外,同時也針對當地文化特色、時令水果,研發在地化口味的飲品,迎合當地民眾喜好,堅持使用MIT茶葉,持續傳遞台灣茶文化精神。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