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冰千日 用在一食 冰家戰場上海刨商機

  • 2018-08-21
  • 作者/ 1111創業加盟網

 

  「冰家戰場」不僅名字有趣,設計風格走歡樂可愛路線,整體視覺以「水果兵團」為主體,連結品牌命名的趣味性,同時直接帶出品牌核心理念─台灣真材實料、繽紛水果的時尚冰品店。

好事多磨 冰家戰場宣戰上海
  近年甜點冰品市場興盛,消費者與產品與風味日趨講究,在大陸一線城市,競爭更是激烈,走向獨特性與精緻化才是品牌生存之道,從台中發跡的冰家戰場,多年來以天然、健康、美味、創意四大元素,跳脫傳統思維,利用台灣盛產水果優勢,將新鮮水果做成冰磚與雪沙,並搭配可愛的大頭兵公仔,準備在海外市場一戰成名!

  隨著冬天到來,冰家戰場可沒閒著,左手推冬季暖胃甜品、右手直指大陸上海,養精蓄銳已久,冰家戰場終將實現兩年前進軍大陸的諾言,2017年上半年將在上海開設第一間旗艦店。

  冰家戰場行事作風向來以沉穩見長,儘管每年在加盟展上來自各國品牌代理邀約不斷,但在冰家戰場沒把握創造加盟主與總部雙贏局面前,不輕易將品牌帶出國際。冰家戰場凌經理表示:「要走海外市場,挑選代理商是重要的功課,尤其在大陸上海,當地已經成為世界各國品牌的兵家必爭之地,我們在這幾個月,不斷從各代理商中篩選,他們不但要有一定的資本實力,也必須認同冰家戰場的核心價值,秉持『要賣冰就要給顧客最好的品質』的服務精神。才能共同攜手創造冰家奇蹟。」

努力做好每個環節 品牌規格全面提升
  凌經理也透露,雖然尚未決定與哪間上海代理商合作,冰家戰場早已做好行前準備,包含對當地市場的考察,她發現上海人對吃講究,也很捨得花大錢吃美食,特別是對創意甜點、冰品幾乎沒有抵抗力,她打趣道:「上海人吃冰不分季節,且當地店家有開暖氣的習慣,只要夠有特色、夠創新,就能在地引發話題。」

  此外,冰家戰場也將旗艦店的位置預設在都市區的交通樞紐上,店格設計也將一改台灣簡約風格,加入許多的石材元素,以白色為底,讓店面看起來更加明亮,塑造都會時尚風,也象徵堅若磐石的品牌精神。

  為了要在上海開設旗艦店,冰家戰場如履薄冰,在原料、設備、物流等細節都希望能盡善盡美,凌經理笑稱,她與執行長倆人特地遠赴廈門、東莞尋找合適的盤具廠商,「我們在上海主攻中高階層消費客群,盤具選用執行長有所堅持,期望可以使用具立體感的盛裝容器,以瓷器材質來說並不容易,經過多方尋找、溝通終於如願以償。」同時他們也針對當地水質的做考察,「大陸當地的水質比較硬,若做成冰,口感跟台灣會有些許差異,必須利用特殊濾水設備改善水質。」

  對於明年在上海拓點,人才培訓、管理如何執行?面對異地的文化差異,又如何適應?凌經理認為,冰家戰場在台灣已培訓出一批出色的技術人員,將來會到大陸做技術移轉的指導;至於經營管理與跟當地顧客的服務對接,則是以在地化人員為主,「我們要確保讓合作的代理商有錢賺,也要釋放夠多權限,讓他們盡情發揮。」
 
燃燒創意魂 台灣名產編入列
  一直以來冰家戰場,憑藉著台商拼搏精神,不斷求知與創新,探索不同食材與味覺間的搭配,維持在台的創意冰品,如「海軍司令冰」,是用黑砂糖剉冰加香檳葡萄雪山、藍莓粒、脆笛酥、優格藍莓冰淇淋組合而成;「空軍司令冰」,就是黑砂糖剉冰添加牛奶雪山、芋頭及芋頭冰淇淋的組合。

  令人興奮的是,冰家戰場此行要將鳳梨酥、太陽餅、麻糬、牛舌餅等台灣名產放進冰品中,讓想一次吃到台灣創意冰品與名產的上海饕客,一次滿足。「我們對自己的產品有信心,更重要的是,冰家戰場始終以『踏實、誠懇』的態度在經營,也盼望藉由我們的產品,傳遞更多的正面能量!」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