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爺文創」純天然植萃 張懷文化身保養品博士達人

  • 2018-09-04
  • 作者/ 傅啟倫

 

  演活小三角色,一夕爆紅的知名女演員張懷文(文汶),在國內取得兩個碩士頭銜,也將就讀博士班,堪稱演藝圈的高材生。興趣使然,她自創保養品牌「猴爺文創」,採用純天然植萃,高濃度比例配方保養品,讓許多演員一試就愛上!


親研產品  首重天然
  曾在中國大陸拍戲,發生意外受到嚴重創傷,張懷文回台休養了一年半的時間,這期間讓她有了空檔回學校念書,由於身上有道傷疤,她選擇就讀弘光科大的化妝品科學研究所,想研究如何能夠淡化疤痕,因緣際會下,她接觸保養品的研發,就這樣愛上純天然的保養方式。

明星長期上妝,臉部肌膚最容易敏感不適,「如果不是最天然的成分,我不敢擦在臉上!」為了能夠用到最天然且最有效果的產品,張懷文興起了創業的念頭,「但是初期真的是困難重重!」她先是花了五年的時間,找來120人做使用前後的測試,反覆測試產品的安全性及功效,終於研發出一系列的產品。

取名猴爺  與農契作
  有了產品的誕生,張懷文要為品牌命名,1980年出生的她生肖屬猴,突然一個念頭想到「猴爺」,也似粵語中「好」的意思,就此註冊定案。產品包裝也秉持著「簡單、純淨、自然,」不過度包裝的文創環保作風,以猴子為主視覺,「是隻美麗、有想法、文創的猴子。」原料也堅持使用在地天然植萃,直接與農民契作。

  產品定案後,就需要開始生產及通路銷售,「與代工廠溝通、與通路溝通、還必須與消費者溝通,這些我都親自處理。」雖然辛苦,所幸一路有貴人相助,在拍戲過程中,認識了代工廠商,得知她的想法後,因為認同她的堅持,願意在相對少量的生產下,以打折的方式提供給她。

  「這一路走來,我很謝謝貴人們的幫忙!」張懷文與廠商都成為好友,一合作就是七年的時間,但事情並非都如此順利,通路是銷售的主要管道,初期她洽談通路可是四處碰壁,「不是上架費太貴、就是會莫名被取消合約,」幾次打擊下來,她做好心理建設,一邊學習行銷及通路操作,一邊實體店面也在三峽開幕,除了介紹產品外,「也規畫了小班制教學,以製作香水、手工皂及香氛蠟燭為主!」

成功關鍵  一次做好八件事 
  當起保養品研發師,張懷文採用台灣當地材料,研發出天然無害的保養品,繼野薑花凍膜和仙人神草凍膜後,她期望能夠透過美容展參展及發明展參賽,讓自己的猴爺文創作品能見度提升,她也努力將產品做到最好,往後如果自已的後代有興趣,期盼能延續下去品牌精神。

  從品牌創立、產品研發、包裝設計、到通路洽談,張懷文都一手包辦,她認為在這個快速經濟的時代,一個人做好一件事已經不足夠,必須同時做好八件事,才能因應快速的市場變化,免被淘汰。

  好學的她透露,已經順利考上了靜宜大學化妝品研究所的博士班,她對產品研發的熱忱,常常先決定效果、天然成分後,產品定價都是最後才定調,因為公道合理的價格,及看得見的效果,讓她在電商平台上天天訂單不斷,「雖然利潤不高,但這就是我的興趣。」未來,除了將增加產品品項外,她也計畫朝向幹細胞產品的研究,「修復傷口類的產品能夠幫助很多人,我會一直研究下去,做好良心事業!」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