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經濟」加盟模式 初原麵場創造雙贏

  • 2019-06-05
  • 作者/ 方琬廷

                                                                圖片來源/初原麵場

 

  三峽老街裡最接近星空的拉麵店-初原麵場,店家特別將日本「屋台」搬上三樓露臺,抬頭便是美麗星空,且剛好座落人潮匯集、三峽著名景點-清水祖師廟對面,在逛完老街後,來到初原麵場一邊用餐,一邊欣賞兩大美景,頗有意境!


日式原味帶入三峽老街
  日本料理的特色,十分著重在食材自然原味的呈現,初原麵場以此為初心,堅持食材原味,強調日式烹調料理精神而得其名,就連店家的「屋台」空間呈現,也要是日式的原汁原味!
 
  「屋台」是日本福岡的特色之一,意即路邊攤小吃,保留最原始的日式風格,攤子多是以木作、質樸的風格呈現,且以販售拉麵、串燒、關東煮、天婦羅等日本代表性小吃為主,當地的上班族特別喜歡下班後相約到這樣的小吃攤聊天、吃飯,而初原麵場則將此文化在台灣延續,還特別將店址選在三樓,在露台上架起屋台,賣起道道地地的日式拉麵,而且,景色更要一絕!
 
  揮別冬日晦暗的氣象,到了夏天,客人不僅可以露天享用拉麵,抬頭仰望,還可以看到滿滿一片星空;而低頭俯視,則可以欣賞到對面清水祖師廟的熱鬧景緻,吃碗拉麵,不僅帶給味覺極大滿足,俯仰之間的景色盡收眼底,更是視覺一大享受。

每一項元素都不簡單
  抱著初心做出來的拉麵,口味可不普通,陳老闆大方分享自家美味秘訣,每一種元素都是都是他的得意秘方:高湯以自家獨門配方熬煮而成,輔以高科技儀器設備,達到鮮美穩定之高湯品質;叉燒則採用台灣自產活菌豬肉製作,肥瘦適中,不會有豬騷味,經炙燒過後香氣四溢;麵條則是經過來回多次調整,才得出最終香滑Q彈的高品質口感,且保證絕不添加防腐劑及人工色素!就連最簡單的蔬菜,初原麵場也不輕易看待,以大白菜與自製香味油爆香,大火快炒後再快速加入高湯,香氣隨即撲鼻而至,集結所有精華的一碗拉麵,令饕客食指大動!
  
  問及陳老闆為何創業選擇拉麵?陳老闆表示,原先自己從事不動產事業長達九年的時間,是個朝九晚五的普通上班族,回憶起學生時期曾在日本集團旗下的西餐廳當服務生,很喜歡跟客人接觸、互動,加上自己認為該是時候轉換跑道,便運用原先自己的不動產專業,選定了三峽老街店面,承襲以前打工時期的日式行事風格,開出第一家初原麵場,陳老闆也笑道,自己一直想要找一種可以晚上上班的工作,故當初規劃初原麵場時,就是以宵夜市場為訴求,亦因為用了大約一年的前置期規劃,從原物料的挑選到店面設計,陳老闆鋪陳得周全,並逐一將內心藍圖實踐、定位出店家的獨特性,故一開張就有亮眼的好成績。

「共享經濟」加盟模式
  憶起創業前,陳老闆研究了台灣的加盟方式,發現加盟主的利潤被上游抽一抽,根本所剩無幾,他因而設計出一套顛覆坊間低加盟金高原物料抽傭的加盟模式,希望以現在很夯的「共享經濟」理念,讓人人有錢賺,他說,初原麵場總部比較像是「顧問」的角色,加盟主開店後,總部可以提供如裝潢團隊、訂貨廠商等資源,不過,也給予加盟主相當大的彈性自主的決定空間,藉以弱化傳統加盟總部的獲利擁有權,強化加盟主獲利來源。
 
  陳老闆也強調,目前初原麵場鎖定北部蛋白區,希望避開競爭力過強的蛋黃區,盼開闢出新興市場,成為一家讓人慕名前往的店,且加盟主不一定要有餐飲經驗,總部的教育訓練十分嚴謹,從店面經營到餐點製程,一定會教到你上手!初原要找尋的是理念相同的結盟夥伴,而不是一隻待宰羔羊,希望對餐飲業有熱情的人一同加入,共創經濟雙贏,「非常歡迎像我一樣半路殺出來創業的人!」陳老闆打趣著說。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