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連地方生活圈 新鮮事就在你身邊!

  • 2019-09-04
  • 作者/ 方琬廷

                  圖片來源/透識科技

  人與人之間,難以在「科技冷漠世代」建立緊密的關係,但從另一方面而言,線上互動卻也打破了時間與空間的限制,社交行為變得相對簡單、快速,透識科技CEO王識淵先後創立Facial Labs與BumBum品牌,串連素昧平生的彼此,透過鄰近的話題,營造出更有連結性的生活圈。

  Facial Labs主要應用於商業場合,BumBum則是比較生活化,王識淵說,目前線上的社交軟體,幾乎是一鍵連通全世界,內容雖然較有亮點,但是因為觀看者和發文者彼此之間「太遙遠」,沒有共通點,通常很快就忘記,另外,一般社交軟體也怕「太近了」,用戶通常必須要以追蹤或加好友的形式,才能看到彼此的動態,但此時又出現一個衍生問題:發文者的內容不見得是自己想看的。

距離要精準 內容傳遞要有共鳴
  王識淵設計的兩款App,都是為了解決太遠或太近的問題,iPhone的FaceID功能這幾年開始流行,人臉辨識已經不是遙不可及的技術層次,Facial Labs便是利用此技術,再串接社交軟體,只要掃描對方的臉,就能快速知道對方的資訊,若是要出席應酬或會遇到許多業界人士的重要的社交場合時,就能省去換名片的程序,並避免發生與對方錯過的遺憾,等於是在有限時間內,提升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速度,甚至,當此人下一次在前方出現時,Facial Labs便會如導航般預先通知。

  BumBum則是以地方為號召,利用即時動態的形式,播送給鄰近距離的用戶,例如,附近發生了什麼趣事,只要透過即時錄影,方圓500尺內的用戶都能看到,且半匿名的方式讓用戶更能放心發送內容,建立起一個小型生活圈,讓彼此之間更有連結性,從此不再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賣衣服激發出創業基因 
  王識淵身為90後創業人,學生時代就有創業經驗,約莫8年前,還在讀台大的他,因為很想要像國外學生一樣穿印有大學英文名稱縮寫的帽T,便與同學一起製作販售台大版本,沒想到賣得相當好,走在路上到處都是穿著NTU(台大英文縮寫)字樣帽T的學生,後來他順著這個商機,開始製作他校的專屬帽T,一樣非常受歡迎,初嘗創業的勝利滋味,對王識淵來說是種肯定,這件NTU帽踢,直到今天仍看得到台大學生穿著,且品牌團隊也依舊營運中!

團隊士氣很重要 一趟矽谷改變心境
  步出賣衣服的人生後,歷經了第二次創業失敗、到宏達電上班的過程,王識淵的創業基因再次啟動,以透識科技名號進軍智慧科技界,還因為創業競賽獲獎,飛到矽谷加速器衝電累積實力,他說,矽谷有太多菁英,以前還以為自己什麼都會,沒想到去了矽谷後,才發現自己是井底之蛙,這讓他心境轉變很大,回台灣後,更盡心與團隊合作努力,王識淵說,經歷了這麼多,他發現「人」才是最重要的,新創團隊本來都是從0開始,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看出成績,所以團隊的「士氣」很重要,創業過程要大家要一條心,一起相信自家產品、一起建立目標,提高士氣才有動力往前邁進。

  王識淵也分享,在矽谷的那段時間,他遇到很多菁英,他認為,既然在那邊能夠與成功人士為伍,那自己應該也離成功不遠吧!他說,創業就是在不斷鼓勵自己,「敢夢」是能驅動自己的力量,「要改變自己的世界,而不是自己的口袋!」王識淵憑著這樣的口號支撐至今,他認為不要短視近利,眼光要放遠,如果創業過程卡關,到國外開開眼界,一定能找到不一樣的自己,並回饋在自己的創業路程! 


社交亮點:
透識科技致力於升級人與人之間近距離社交的模式,研發出兩款app-Facial Labs是人臉辨識的商用型軟體,BumBum則是以半匿名限時動態為主的社交軟體。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