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頭先生來搗蛋!兔子兔子營收增、加盟詢問度爆表

  • 2019-12-09
  • 作者/ 黃纓婷

                  圖片來源/兔子兔子

  今年夏天,台灣與香港的兔子兔子茶飲專賣店不走美式質感路線,改發萌威啦!走在路上,不乏看到路人手拿印有蛋頭先生的飲料杯,甚至每個杯身的表情、手勢都各不相同,充滿獨特個性,原來這次兔子兔子跟風2019迪士尼和皮克斯動畫最熱門電影《玩具總動員4》,趁勢推出蛋頭先生的互動聯名杯,成為史上最可愛的聯名計畫!

互動聯名杯 兔子打先鋒
  「要做就要做得跟別人不一樣!」兔子兔子創辦人方奕勝從品牌構思到定位,以及每一杯飲料的精緻呈現,非但成為業界指標,亦是人手一杯的時尚代表。觀察坊間手搖飲的聯名活動,幾乎都是把圖案印到杯身或推出周邊商品販售,儘管衝出營收,卻少了與顧客的互動性。

  相當在意品牌與消費者接觸溫度的他,發現身板不強的蛋頭先生,經常一撞,眼睛、鼻子、鬍子、嘴巴散得七零八落,重組後,五官歪七扭八的逗趣模樣,常令人發噱,故因其特性發想出杯身印上沒有五官的蛋頭先生輪廓,再附贈五官貼紙,依顧客創意貼出專屬自己的蛋頭先生,DIY的有趣互動更添喝飲料的樂趣。

  《玩具總動員》裡角色眾多,為何情有獨鍾蛋頭先生?他說,蛋頭先生的討論度非常高,從第一集演出到現在已有多年,甚至粉絲也從年輕人晉升成為人父、人母,家長再帶小孩去觀賞,使其客群變得更廣泛,不會集中在某個年齡層,是兔子兔子亟欲攻下的親子族群。

  除了杯身互動,承襲一貫的吸管設計,這次不再是兔鼻子而是改為蛋頭先生的翹鬍吸管套,並且推出的周邊飲料提袋不到一個月竟銷售一空,「這是我沒想到的。」難掩驚喜之情的他補充,總部趕快緊急加印,以滿足消費者與分店門市的需求。聯名活動從8/16開跑至11/15,每月營收提升逾兩成以外,加盟詢問度也隨之增加,這次的聯名對兔子兔子來說,可謂是一箭雙鵰!

抓狂聯名打出勝仗 飲料通路勢在必行
  2016年,此時還不盛行聯名,兔子兔子卻搶先開跑。當時與日本超人氣爆笑漫畫《抓狂一族》合作,推出春卷龍、阿仁、服雄的聯名杯與吸管套,笑彈連發,惡搞無極限,吹起抓狂風潮,洗版社群網站,為品牌帶來大量曝光與極佳的銷售成績。

  兔子兔子這兩次的聯名,都是憑著角色的知名度與品牌的結合吃下更多客群,因其分析手搖飲的客群大多是喝飲料的人,但喜歡聯名角色的族群卻不一定會買飲品,透過聯名吸引他們購買,並給予良好的消費體驗,就能產生回購的可能。未來,兔子兔子也將積極攜手食品業合作,拓展超商飲料通路,盼能突破同溫層,殺出不一樣的客群!


《創業1定贏》線上購買:
博客來
金石堂網路書店
凌網電子書
台灣雲端書庫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