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孩子辭職創業!齊饗良食秉持良心食材的執著

  • 2020-02-25
  • 作者/ 黃纓婷

                 圖片來源/TBS剔邦饈

  台北東區216巷一直是美食餐廳兵家必爭之地,開業三年的TBS剔邦饈鐵板燒是齊饗良食的旗下品牌,在創業環境艱鉅的年代裡,人氣居高不下,有別於一般店家的親民價格,雖主打中高價位,卻融入主廚創意的市場區隔與對美味的執著,堅持使用良心食材給造訪的每一位顧客,使得TBS剔邦饈成為高雅鐵板饗宴的代名詞!

兼顧家庭走入創業 內外場夫妻統包
  創辦人陳姝融與丈夫會走入創業,盼能一方面顧及家庭,一方面全力拼搏,闖出自己的事業。由於丈夫從事鐵板燒逾20年的經驗,認為以最拿手的項目為產品主軸,相對較容易入手。

  不過,陳姝融坦言創業路途坎坷,初期是校長兼撞鐘,店裡大小事全一手包辦。丈夫主內,研發菜色、設計菜單,手把手培養鐵板師傅獨當一面;而她則主外,負責行銷、員工訓練與外場大小事,雖能自由安排時間,卻必須「斤斤計較」,善用每分每秒,以兼顧家庭與事業。

中西概念創意鍋物 開業不可賺快錢

  隨著經營上了軌道,半年前,兩人又投資開出一間創意鍋物--鈥鍋,有西餐底子的丈夫,中西合併,將其概念帶入鍋物,並推出開胃菜、甜點,尤其每樣食材的挑選皆不馬虎,特別重視海鮮新鮮度、肉品的高品質,並採用環境保育蔬菜等,成本雖高,卻信守著給顧客最良心食材的初衷。

  「做最壞的打算,做最好的準備。」陳姝融心有戚戚焉地道出。她認為,從事餐飲千萬別怕顧客吃,遇到瓶頸也要穩住步伐,尤其創業者不可心存賺快錢,須時刻站在消費者的立場,堅持食材與服務品質,事業方可長久,腳下的路才能走得更穩、更長遠!




登入看完整文章

享每日免費觀看創業1定贏文章
各行創業名人經驗分享,不走冤枉路

還不是會員?
立即加入 會員索取各式加盟創業資訊

聯絡我們


專欄投稿

《創業加盟網》網站

電話專線:(02)2746-9797

電子郵件:1111boss@staff.11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