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名稱:TEA TOP第一味
公司名稱:珍鼎記茶飲股份有限公司
加盟專線:0800-265-568
營業項目:手搖飲料、茶葉禮盒

斷二指不斷志成金字招牌 TEATOP台灣第一味故事館 助茶飲紅遍海內外


八歲時,跟著家人學做茶,左手的中指與無名指不慎遭機器截斷,未因此懷憂喪志,反而以此為特色,成為其來自百年茶葉世家的鐵證,他成立「茶二指」茶藝故事館,「斷二指」成為金字招牌,用自己與家族的製茶故事,行銷「台灣第一味」茶飲事業,名聲響徹雲宵後,進而以「TEATOP」英文品牌,成功拓展年輕與國際市場。
 
綽號楊二指    斷指成特色創業一路發
「台灣第一味」執行長楊國珍有一個特別的綽號叫「楊二指 」,拜這個綽號所賜,讓人對他留下深刻印象,連帶有助茶飲連鎖加盟事業的推展,如日中天。他獨創業界,在家鄉南投名間鄉成立「茶二指」茶藝故事館,直接以其「斷二指」的人物畫相為特徵,製作成招牌,引起各界注意到訪,以觀光茶園的型態行銷連鎖茶飲事業。
 
故事館道出了他的出身背景,來自一個百年製茶世家「長順名茶」,民26年,日治時期,該茶行即獲當局頒發的許可執照,獲准到大陸從商,以此為證,家族的製茶歷史悠久。
 
館內也大剌剌擺放著其左手斷二指的模型,並告訴遊客,斷指的由來,予人「殘而不廢,力爭上游」的印象。他除了有祖傳製茶功夫外,加上自己的努力,種茶又製茶,連續得過20幾次的茶葉競賽特等獎,更在名間鄉當過7年茶葉評審,奠定其對茶葉品質的堅持,消費者更對其擁有評審級的鑑定標準,深具信賴感。
 
贊助本土劇   評審級茶飲品牌創新局
他認為,擁有專業還不夠,仍需精進行銷知識與技巧,努力開拓通路,始能支撐起龐大的事業體。
 
他曾贊助三立電視台拍攝八點檔本土劇,並提供茶行作為場景,締造高收視紀錄,95年創立時,便將茶飲品牌命名為「台灣第一味」,與劇名相同,方便消費者聯想記憶。他堅持好茶帶入茶飲,不惜以一斤1200元的高山青帶到泡沫紅茶店販售,茶香回甘,再加入南投的玉山脆梅、名間的甘蔗、台中大甲的芋頭等許多在地元素,大受歡迎,逐年開花,99年展店達百家。
 
在連鎖事業穩鍵成長之際,他不因此而自滿,不斷求新求變,102年成立故事館,設立店中店,古色古香的故事館中,有個橘色的「TEATOP」品牌商標,走年輕與國際風,非常醒目。楊國珍說,橘色就是茶湯的顏色,商標上還有一心二葉的圖案,代表台灣第一味來自茶的故鄉,他們是以創新的一心,以及誠意與滿意的二意,服務顧客。
 
搭配故事館推出一連串行銷活動,成為鮮明的企業形象。他推出打卡送珍奶活動,持續一年,一共送了200萬元的珍珠 ;故事館所在的茶園內,可供小朋友盪鞦千,大人則可喝茶,悠閒聊天;還有一系列DIY體驗活動,包括捻茶、搖奶茶、煮珍珠、紅茶DIY、烘焙茶葉、彩繪茶葉罐、採茶等趣味活動,最後遊客可將自製茶葉裝入茶葉罐中帶回家,慢慢享用。
 
茶園故事館   推波助瀾品牌紅到國際
 故事館成立僅短短兩年,即吸引逾30萬人入園的人潮,成南投一處知名景點,台灣第一味連帶受惠,業績成長30%,美國的代理商就是參觀故事館後,決定合作,引介拓展美國市場,目前簽約以一年五家速度展店,今年7月11日美國首間分店開幕時,高朋滿座,大排長龍,門庭若市,銷售屢創佳績,是台灣的3到4倍之多,可說是超賺錢的「金雞母」。
 
大陸市場目前以銷售茶葉為主, 共有140多個經銷商,未來也希望將連鎖品牌以代理模式登陸。國際市場打開後,國內市場仍然穩定成長,目前正積極朝北部邁進。 楊國珍勉勵所有準備創業的朋友們說,「老天爺為我關一扇窗,我就為自己開另一扇窗,不因小事而滯礙不前。」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