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名稱:雞大爺炸食連鎖事業
公司名稱:久香食品有限公司
加盟專線:0930028981
營業項目:鹹酥雞系列-脆皮雞排-香酥雞排-美式炸雞系列- 等所有炸食

雞大爺余冠甫:現在做生意要特別注意三好,產品好、服務好、形象好

06 1 2011 作者/陳怡君

  現在做生意要特別注意三好:產品好、服務好、形象好,雞大爺創辦人余冠甫指出,做生意一定要注重產品、服務以及形象,尤其是產品,像是雞大爺主打雞肉,雞肉就堅持只要當天現宰的,進貨會時會再次跟廠商強調一定要溫體雞,冷凍過的就不要,因此讓廠商認為雞大爺是「奧客」,因為挑剔的余冠甫,只要收到冷凍雞一定退貨;不僅對雞肉挑剔,雞大爺更獨家研發不同的調味料來醃製不同的肉,自創不同的炸法,所以口感更是無法比擬,總是讓攤位上有滿滿的人潮,也讓余冠甫被朋友冠上雞大爺的稱號,店名就是這樣來的。

  他也說,雞大爺的攤車是特別設計過,傳統的攤車會直接將食材攤開來,讓消費者自行挑選,但是雞大爺特別用圓弧形的玻璃將食物展示出來,不僅隔絕了外面的空氣,讓食物看起來比較衛生,也替美味加分囉!這就是好的形象;此外,余冠甫教育員工要「顧客至上」,也以身作則,對於每一個顧客,總是畢恭畢敬、笑臉迎人,就是要讓消費者得到最好的服務。

  余冠甫說,其實他經營炸食只有五年多,但是他常常告訴自己,不求起步早,只求做到最好,肯用心、肯經營才是最重要的,也常常這樣告訴朋友,所以一有朋友要找他學創業,他一定馬上答應。也讓他們來店裡面直接實習觀摩,一來多一個人做事,也節省人力成本,又可以讓朋友真槍實彈的操作。後來有一個朋友順利開了店,可是生意卻沒有想像中的好,走訪後發現,原來朋友為了節省成本,用冷凍雞肉,讓原味走了樣,消費者自然就不賞光囉!

  此外,雞大爺也不斷研發新口味,迎合消費者的口味,他說,消費者對於口味是主觀的,會有偏好的口味,有的客人偏好辣味,可能就不太會買原味的產品,有的客人偏好蒜味,可能針對海苔口味就比較沒有興趣,所以他針對每種雞肉研發不一樣的風味,多元的口味,也抓住不同的消費族群囉。

  余冠甫也進一步指出,很多加盟業者總是在分店越開越多卻逐漸萎縮,甚至讓品牌形象大受打擊,濫收加盟主是原因之一,沒有經營加盟主更是主因,找到理念符合的人共同創業、成為夥伴固然重要,但是堅持力更為重要,有一次余冠甫在巡店的時候發現加盟主把前一天的剩下的食材再擺出來銷售,他就把那些東西收下來倒掉,卻也跟加盟主起了爭執,後來他跟加盟主溝通過後,不僅讓加盟主了解好的產品才能帶來更多的顧客,更讓加盟主相信總部也很關心加盟分店的經營狀況,讓加盟主直向他道謝。

  誰說美食一定要上館子才能享用得到,雞大爺小小攤車中可是藏了不少令人食指大動的好口味,若您對雞大爺的理念也有興趣,余先生也歡迎您跟他連絡:0930-984-369。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