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火三明治霸主 態度是致勝關鍵

2018-08-28 作者/黃纓婷

炭火三明治霸主 態度是致勝關鍵圖片

 

  創業至今,依然遵循古法使用炭火烘烤土司,只為讓炭香深入土司孔隙,並保有酥脆口感,喜得炭火燒三明治展店全省,預估年底將會破百,總經理張文豪一直認為「態度是決定成功的關鍵,打開門做生意,路過的人都是你的客人」,以此警惕自己之餘,也要求加盟主深植觀念!

一台貨車創連鎖 炭烤三明治首屈一指
  從未想過創業的張總經理,因緣際會下,學到親戚真傳的炭烤三明治,因而開啟他的創業之路。當時,他以一台小貨車在台南健康路附近賣炭烤三明治,是台南唯一一家販售炭火三明治的始祖,他從3點開始擺攤攻宵夜場和早餐商機,未料生意好到1、2小時就賣完。由於貨車備料有限,因此找尋到赤崁樓附近的店面,正式成立喜得炭火燒三明治實體店!

  張總經理腳踏實地、認真打拼的驅動力,促使他從凌晨4點做到中午12點,又從下午4點做到半夜12點,日復一日,雖然非常累,但生意卻相當好,累積不少好口碑。知足的他從沒想過要將喜得發展成連鎖事業,一直到員工跟他說想開喜得,再加上好康道相報,越來越多人向他加盟,因此才成立連鎖加盟,更自己摸索相關教育訓練、規範等,成就如今手握近百家的連鎖大王!

土司、豆漿費時研發 一躍成招牌
  喜得產品皆有別於一般早餐業者,尤其土司為了吸附炭烤香與酥脆口感是特別訂製的,而醃漬小黃瓜、醃肉片、沙拉醬、醬汁等都是張總經理耗費心力、人力研發,成為喜得產品的獨特口感。

  張總經理解釋炭烤三明治的起源,是因早期家庭買不起烤麵包機,才會利用木柴燒成木炭,再以此加熱土司,因而不僅口感又酥又脆,還附著炭香味。至今喜得做法承襲傳統,張總經理要求各店必須用手親烤土司,因手能感覺土司酥了沒,還能掌握炭火溫度,唯有如此才能烤出古早味的口感。

  此外,更讓人訝異的是豆漿竟是喜得招牌之一!張總經理表示,他曾經在不同時期,三顧茅廬拜訪顧客分別稱讚好喝豆漿的店家,讓喜得的豆漿化身成如今濃郁香醇,一喝上癮的非基改健康豆漿。他大方分享熬煮豆漿的祕訣:「從選豆、洗豆、浸豆、煮豆、熬豆到磨豆,都有其精髓;甚至,我還領悟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用鍋爐煮出來的豆漿,竟能讓濃郁度大幅提升!」使豆漿成為與炭烤三明治並駕齊驅的明星商品!

態度決定一切 將顧客當財神
  「不要將創業想得太美好!」張總經理語出驚人,總部大多希望創業者來加盟,但他會先戳破加盟主的美好幻想,主要是希望真正有心創業的人一同打拼。他暢談,雖然總部能供應加盟主原物料,省去創業者自行摸索、研發的艱困過程,但他在教育訓練時,最注重的就是塑造加盟主「正確的態度」!

  張總經理認為創業者想開創多大的事業,態度將決定一切!他常警惕加盟主要擺脫惰性,將顧客當作財神爺!並提出「八二法則」教育加盟主,也就是當八成客人認同你的產品時,千萬不要為其他兩成客人改變配方,而是在接到建議時,詢問客人需求,請他下次來時提醒,再為其做調整,如此不僅保有八成客人的權益,更能鞏固其餘兩成顧客,創造贏面!

  從開放加盟到現在,喜得亦步亦趨、精益求精,「有更好的,我們就要去學!」張總經理對餐飲具備無限熱情,認為讓企業保持在時代最前端,才能不被世界快速的浪潮淹沒,只有強化自己,才有跨界的可能!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