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老翁不服老 創業賣紅豆湯再造第二人生

2018-12-14 作者/1111創業加盟網

70老翁不服老 創業賣紅豆湯再造第二人生圖片

 

  不少上班族忙於工作,嚮往退休生活,但真能享受這得來不易的清閒嗎?年逾70的呂老闆退休後,經由女兒的鼓勵,再度捲起袖子,創業開啟事業第二春,在新北中和成立「呂家紅豆湯、燒仙草」,開幕僅一個月,又恰逢氣溫下降,銷售極佳,累積不少鐵粉。


  根據調查發現,平均每五個退休老人,會有一人情緒憂鬱,主要是因其失去重心,變得茫然,自信心低落。呂老闆原先從事汽車買賣,也曾到泰國經商,年輕時相當輝煌。雖然年屆七十,依舊老當益壯,女兒擔心他在家沒事,便鼓勵他創業。

  儘管年紀大,但對於燒仙草、芋圓、地瓜圓、湯圓等配料的製作完全不馬虎,皆是純手工製作,他特別選用二級砂糖、屏東特選紅豆,利用大甲芋頭自製芋圓,竹山紅肉地瓜製作地瓜圓,甚至製作食材的用水也相當講究,採用乾淨過濾水,食安無虞。

  呂老闆承襲祖傳配方熬煮,以做給家人享用的健康、美味,分享給顧客們,許多民眾大力稱讚,口味濃郁清香,入口後回味無窮。呂老闆以行動證明,即便退休也能再造事業高峰,對他來說,這不是汲汲營營的工作,而是透過創業開啟他的第二人生。
 
 
 
 
作者介紹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