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老字號小籠包 二代傳承好手藝飄香模範街

2019-03-19 作者/方琬廷

50年老字號小籠包 二代傳承好手藝飄香模範街圖片


  提到台灣道地美食,那就絕對不能忘記小籠包,小籠包不僅受到外國觀光客的歡迎,也深受國人的喜愛,不過,可別一窩蜂都跑到名店去吃!像小籠包這樣的道地美食,坊間臥虎藏龍,還有很多在地商家都是一開好幾十年的老字號!

  位於台中市模範街的「葉小籠包」是源自於水湳市場40多年的老攤,葉文華與葉弘杰姊弟從小就在父母的小籠包攤幫忙,對小籠包並不陌生,為了想承襲父親研發的小籠包手藝而創業開店,至今經營5年多,吸引許多舊雨新知前來品嚐。

  姊姊葉文華本來在貿易公司上班,弟弟葉弘杰則因想傳承父母手藝,才興起想與姊姊一同創業的念頭,今年80歲的父親葉清錦身體仍然硬朗,他說自己從14歲開始便學習糕餅及各式點心等手藝,年輕時就開始到處做生意,他發現傳統婚嫁辦桌的小包子點心,非常好吃,就積極研究改良口味及作法,研發出獨有口味小籠包,夫妻倆在水湳市場設攤做了多年生意,再搬遷到模範街開店,前後共約有50年的歷史。

  葉小籠包的口味有別於一般蔥肉餡料的小籠包,葉弘杰說,家傳小籠包餡料以豬肉、洋蔥為主,加上五香等簡單的調味品,餡料飽滿札實,外皮Q軟適中,吃起來外皮微甜、餡料鮮甜略帶鹹,風味獨特。

  「東西要做到好吃,才能端上桌」葉文華說,小籠包不僅要好吃,而且品質要穩定,姊弟兩人與父母不斷的溝通、討論,將父母數十年來製作小籠包手藝功夫,經過量化、改良,將新一代的知識應用在傳承下來的手藝上,兩者相輔相成,希望帶給顧客好吃、又有品質的小籠包。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