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就開店吧!港點師傅以菠蘿油結合雪花冰療癒你的心

2019-08-21 作者/方琬廷

失戀就開店吧!港點師傅以菠蘿油結合雪花冰療癒你的心圖片

              圖片來源/偷晴雪花冰果室臉書粉絲專頁

  位在台中市的「偷晴」雪花冰果室,吸睛的名稱搭配門口大牆上寫著的標語「我偷走了晴天,來療癒你的陰天!」特別令人印象深刻,原來老闆賴士寰因和相戀多年女友分手、人生陷入低潮,才催生出這家店,希望來此的消費者品嘗後心情都能放晴。

  36歲的賴士寰不諱言因為結束一段感情,同時也難再壓抑心中創業的衝動,因此開了「偷晴」,原本他是台中具高度知名的金悅軒餐廳點心師傅,學習港點超過16年的時間,被問及港點底子深厚,為何改行賣冰品?賴士寰說,因為要做出好的港點需要團隊,但餐飲業淡旺季明顯,他在資本有限下,選擇把菠蘿奶油包和冰品結合,讓消費者既然能嘗得到他拿手的港點,又能吃到冰。

  賴士寰的店約10坪,不走氣派路線,而是承襲港式精緻的特色,他強調自己的冰品和點心都選用最好的食材,比如選用一公斤要價萬元的小山園五十鈴抹茶粉,只為了它特有的香氣,而當家招牌焙茶雪花冰則是選用靜岡「一言製茶」的焙茶搭配日本森半京都宇治的焙茶下去製成,茶香味濃郁、口感卻十分清爽。

  賴士寰分享,店內點購率最高的手炒花生雪花冰,是以整顆北港花生搭配鹽用小火慢炒過,帶出花生香氣;楊枝甘露雪花冰是以新鮮芒果搭配芒果泥製成。以高檔食材加上純自製的雪花冰,不僅口感冰涼醇濃,每一冰品都像藝術品般,店裡的另一個色產品則是涼糕,他以細膩手法,做出多款造型,譬如:樂高、狗狗等,搭配雪花冰一起呈現,客人都很喜歡。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