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品店推出手搖飲策略成功出線!月營收成長達3成

2019-09-09 作者/黃纓婷

甜品店推出手搖飲策略成功出線!月營收成長達3成圖片

                                                                圖片來源/芋頭主義

 

  甜品店隨處可見,如何經營得有聲有色,考驗一個人的市場觀察力,包括產品定位、口味獨特性、店裝風格等都是致勝要素。而位在嘉義的芋頭主義,以其紫色旋風颳起當地嘗鮮朝聖風潮,許多外地旅客特地造訪,究竟芋頭主義特色何在?


  若是以經營一家成功甜品店來說,芋頭主義完全符合上述要件。以產品獨特性來說,有別於坊間品項,以紫芋為主要原料,研發出手作芋圓、紫薯雪花及豆腐冰等系列產品。並且因應現今消費者愛喝手搖飲的趨勢,總部今年一口氣推出30幾種飲品,其主題依舊圍繞紫芋,像是超人氣商品小芋圓奶茶,以及使用現煮芋頭塊打成芋泥的芋頭拿鐵,一口喝下吃得到顆粒感,兼具視覺與味蕾的雙重饗宴。

  對於推出飲品的這項決策,是芋頭主義成功出線的關鍵。因其考量有些客人不吃甜品,但對飲料比較感興趣,因而花了半年時間研發紫芋系列飲品,果然上市後,接受度相當高,每月成長2~3成的業績,隨著秋冬來臨也將推出暖呼呼的熱飲,相信再掀一波高潮。

  而店裝則是呈現簡約風格,從鮮豔桃紅大門上的透明玻璃窗望去,店內瀰漫韓系小清新的質感設計,尤其「小農細心栽培 職人用心烹煮」的標語恰巧呼應了店內產品不加入額外添加物,其新穎吸睛的設計成為IG打卡熱點,成功引發話題,也帶動了當地觀光。

  究竟加盟極具特色的芋頭主義要準備多少呢?總部表示,20坪(內用店)原價138萬,去掉零頭,現在只要130萬,名額僅限前三名,其費用包含生財器具、裝潢、加盟金與教育訓練等費用;若是純外帶店則是100萬有找,端看加盟主所在地點的需求而定。

  此外,原物料供應方面,因紫薯雪花、小芋圓、豆腐冰等皆是總部獨家研發,故由總部直接配送,而像是紅豆、綠豆、芋頭等食材則放手由加盟主自行採購國產品,提升加盟主的獲利空間。秋風逐漸吹起,熱飲甜品市場再度打開,芋頭主義的下一步為何?將成為業界跟風指標!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