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訪荷蘭新創村取經 市府將扮演青創孵化器

2019-09-10 作者/方琬廷

盧秀燕訪荷蘭新創村取經 市府將扮演青創孵化器圖片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赴荷蘭參訪阿姆斯特丹科學園區新創村,團隊一行人藉由參考國外經驗,了解新創村的發展和運作方式,並作為台中審計新村、光復新村及摘星山莊等3個青年創業基地,以及即將新增的第四市場空間的創業孵化基地的借鏡。

  阿姆斯特丹科學園區於2016年底成立新創村(Startup Village),為科學基礎新創公司的一個新社區、共創空間和育成中心,由阿姆斯特丹創業中心創業實驗室提供創業指導,以及阿姆斯特丹科學園區提供設施和網絡,協助青年創業家以科學為基礎的創意發展成為商業產品,台中市府藉由本次參訪,作為如何結合企業、科學、教育型塑成一個創新創業生態系統的借鏡,讓新創村不僅是創業家的場所,也是一個育成中心,以及各種不同領域創新概念的實驗室。

  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李逸安說,青創和新創業者在草創初期相對缺乏資源協助,若有相關的協助計畫,從想法的輔助到資金、技術的支援,市府扮演「孵化器」的角色,將提供一系列的政策協助,讓青創和新創業者能獲得充分資源,幫助他們想法商業化,進而成立公司。

  台中市府更進一步表示,盧市長重視青年創業及就業發展,上任後即落實「青秀台中」青年政策,建立專責單位「青年事務股」,提供一站式就業及創業服務,並與在地大學育成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青年就創業發展,另也推動「台中市政府創業孵化計畫」,徵選種子團隊透過6個月短期育成服務,提供專業課程、業師輔導、資金導入、及鏈結中央資源,提供豐沛創業資源,盼透過多元政策,助青年一圓創業夢。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