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掀起「呷菜」潮!放下粉筆拿起鍋鏟做素食

2019-10-18 作者/黃纓婷

台灣掀起「呷菜」潮!放下粉筆拿起鍋鏟做素食圖片

                                                     圖片來源/十味健康素食臉書粉專

 

  從手拿粉筆的補教業轉戰拿起鍋鏟的餐飲業,由文跨到武的契機,在於看到台灣素食產業的商機。十味健康素食創辦人林耿民發現,全球吃素人口的比例,台灣排名第二,吃素人口約230萬人,已超過總人口10%,再加上食安議題升溫,使得大眾越趨重視健康養生,進而發覺素食產業將是未來趨勢,毅然決然拋下補教名師光環,洗手作羹湯。


  對於踏入創業,他並不陌生,因其父親早期就是經營餐飲業,後因宗教信仰的緣故,十多年前投入從未接觸的素食領域,創業麵攤,林耿民在求學時期經常忙進忙出,幫忙端盤子和洗碗,看著父親的背影,耳濡目染之下,對於創業這件事稍有基礎。

  非科班出身的他,對餐飲一竅不通,在高溫40度的廚房努力鑽研,指尖被刀劃到流血已是稀鬆平常之事,雖曾質疑自己踏入餐飲是否正確,但他依舊堅定地熬了過來。林耿民承襲父親祖傳湯頭秘方,發現父親如大廚依經驗做菜,沒按一定比例熬煮湯頭,認為湯頭品質會有落差。畢業於管理科學研究所的他,早就為十味健康素食訂下未來加盟展店的期許,因此流程必須要能複製,著手將廚房的事SOP化,使其品質維持一致。

  經常研發新品的林耿民認為,餐飲創業最重要的不只是料理好吃,還要有獨特性,與其花大把金錢投入裝潢,不如找出自家產品的定位並維持品質,才能抓住顧客的胃,且其流程要不斷優化,堅持最好品質,方能為自家品牌提升優勢與競爭力。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