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香腸攤竟成中國知名餐飲集團? 年營收約五千萬人民幣

2019-10-22 作者/黃纓婷

路邊香腸攤竟成中國知名餐飲集團? 年營收約五千萬人民幣圖片

                                                                    圖片來源/網路

 

  從路邊起家的香腸攤,竟一躍成為中國知名餐飲品牌,每年營收約人民幣五千萬元(新台幣約兩億一千多萬元)。原來中國青島有一家排隊名店,名為松和路1號的台灣香腸專賣店,創辦人張川五年前來台到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研習,愛上台灣飲食文化,遂把原汁原味的香腸帶到內地,未料成為如今集香腸產品研發、生產、餐飲品牌運營公司於一體的綜合性餐飲集團化公司。


  即便畢業多年,張川仍與母校保持互動與交流,每年10月都會帶領公司主管回到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交流,透過到台參訪的行程,持續深入探討台灣小吃市場的潮流趨勢,並期望透過母校師長的交流學習,提醒自己不忘初衷。

  而今,張川憑著一根根台灣香腸壯大企業,從路邊攤發展成餐飲集團公司,旗下擁有四大品牌:松和路1號是台灣人吃的香腸;耕就,是專注供應台灣香腸商的上游供應商;爬九樓則是主打鐵板魷魚;馬告告則是台灣獨門小吃臭豆腐。其店鋪橫跨山東、江蘇、河北、福建等,每年營收約人民幣五千萬元。

  張川秉承真誠、極致、簡單、自強的價值觀,帶著傳承、傳播台灣道地小吃及文化使命,信奉工匠精神,專心將台灣香腸推廣至大陸各地市場,盼將台灣飲食文化與人情味,透過油亮多汁的美味香腸散播各地。
 
 
 
 
作者介紹
想知道創業加盟眉角與最新資訊?即時新聞報你知!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