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咖啡店面臨倒閉潮 業者仍樂觀開店

2019-11-08 作者/方琬廷

南韓咖啡店面臨倒閉潮 業者仍樂觀開店圖片

                 圖片來源/1111創業加盟網

  開間咖啡店自己做老闆,每天沉浸在咖啡香與自在的氛圍,相信是許多上班族的夢想,但考量到各種因素,多數人只是敢想不敢做,南韓卻有不少人付諸實行,從去年底到今年七月,咖啡店爆增5千間,目前南韓累計有超過七萬間咖啡店,但是去年經營不善倒閉的卻有高達八千多間,當中還有一半撐不到三年。

  南韓每人每年平均喝掉353杯咖啡,是全球平均消費量的2.7倍,產業營收達到43億美元,排名全球第三,緊追美國和中國,需求上升,咖啡店也一間跟一間開,在市場競爭激烈加劇的情況下,加上人事費上升,南韓的咖啡店扣掉成本後,平均年營收利益只有三十萬台幣。

  咖啡業者表示,因咖啡店密集,客源容易被分散,這樣的情況下營收減少可想而知,且大型連鎖咖啡店在南韓比較容易生存下來,夾在大品牌當中生存的小型咖啡店,生存越來越有挑戰,但仍有部分業者信心表示,以往民眾只有吃飯的時間才喝咖啡,但現在越來越多人走到哪就要來上一杯,經營下來其實收入比當上班族時高了不少。

  不過即使看似不樂觀,南韓咖啡市場仍在持續成長,從2016年的5兆9000億韓元,去年達到6兆8000億韓元,預估2023年將達到8兆6000億韓元。在目前開店率依舊高於關店率的情況下,預計還會有更多懷抱咖啡夢想的自營業者,繼續投入市場展店。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