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付費崛起!創業家掀起影音閱讀新風潮

2019-11-15 作者/方琬廷

知識付費崛起!創業家掀起影音閱讀新風潮圖片

                    圖片來源/網路

  知識付費創造大商機,從Youtuber到在中國「得到」App爆紅,創業家、網路行銷講師、SmartM創辦人許景泰搖身一變成「說書人」,攜手資深媒體人陳鳳馨、知名企業講師謝文憲、心理學暢銷書作家兼副教授許皓宜打造創意團隊,以名人線上說書為主題,推出「大大讀書」付費訂閱專案,從八月上線至今,吸引超過六千人訂閱,目前已是全台最大影音說書平台。

  許景泰表示,知識付費在台灣有市場,因為現代人時間瑣碎,很少人能靜下來好好閱讀,他們透過影音和音頻的方式,幫助受眾快速吸收書的精華,目前固定每周更新兩本書,只要用戶訂閱,即可享平台上200多本影音說書看到飽。

  四位說書人來頭都不小,許景泰有13年的網路行銷經驗,創立四家公司,同時擔任講師和顧問;謝文憲擁有廣大上班族鐵粉,在職場的企業內訓跟業務經驗也超過廿年,他說,會加入說書行列,是希望把有趣的內容,化繁為簡的說出來,造福自己也造福大眾。

  另外,許皓宜是知名談話性節目來賓,也是暢銷作家與國立大學的副教授,教授17年的心理學,對心理學的基礎及案例研究非常的深厚,她表示,在3C充斥的時代,大家對於文字閱讀的耐性變低,因此將書中知識徹底整理出菁華,讓大家能利用零碎時間吸收知識,一樣能達到閱讀效果;而資深媒體人陳鳳馨則在News98介紹書已經17年,是業界公認最用功的一個主持人。

  目前大大讀書,透過四位說書人以18分鐘影音解讀精華,融合個人解釋、重點提列和產業經驗,搭配一份讀書簡報筆記,以精簡、提煉重點的簡報內容,提供更多人快速了解好書意涵,並且在全台各地組織讀書會,讓更多人能夠一起買書、共讀、交流,愛上閱讀。許景泰期待,透過多元不同形式的推廣方式,與出版社、作者、書店等,一起共同推行全民讀書運動,掀起閱讀新風潮。



作者介紹
創業,要有超越常人的堅持能力!
春季線上加盟展